第五十八卷

  •   (1913年斯图加特版第1—4卷)  提要[1]  (1913年10月—12月)  译自《马克思和恩格斯通信集》俄文版第1—446页  第二卷  第1—10页[注:列宁所写的笔记本目录及提要页码。——俄文...[详细] 时间:2011-12-08 11:42 查看:831次 标签:

  •   本卷收载的是列宁1913年作的《<马克思和恩格斯通信集>提要》。  《马克思和恩格斯通信集》是恩格斯生前嘱托倍倍尔和伯恩施坦编辑的,直到恩格斯逝  世18年之后,才于1913年9月在斯图加特出版。通信集分4卷,共收马克思和恩格斯...[详细] 时间:2011-12-08 11:42 查看:241次 标签:

  •   我已经通知李卜克内西,如果施韦泽拒绝刊登声明,就把声明刊登在《柏林改革报》[494]上;同时我把这一点告诉了施韦泽,另外还告诉他,我把声明同时寄给两家莱茵报纸;所以,这一次施韦泽是无法拖延了。我真的给济贝尔寄去了两份,委托他在收到我的信两天后把声明刊登在《...[详细] 时间:2011-12-08 11:42 查看:205次 标签:

  •   前言……………………………………………………………Ⅰ—Ⅵ    列宁作过标记的《马克思和恩格斯通信集》一书节录。《通信集》提要………3—463  第二卷  1854—1860年  马克思,1854年5月3日………...[详细] 时间:2011-12-08 11:41 查看:199次 标签:

  •   下列签名人曾经答应为《社会民主党人报》撰稿,并允许在撰稿人名单上公布自己的名字,但是有一个不可缺少的条件,那就是《社会民主党人报》必须按照向他们宣布的那个简短纲领的精神进行编辑工作。他们一刻也没有忽视《社会民主党人报》的困难处境,因此没有提出过任何不合柏林...[详细] 时间:2011-12-08 11:41 查看:250次 标签:

  •   我认为施韦泽是不可救药的(他可能和俾斯麦取得了秘密的协议)。  我所以相信这一点的根据是:  1.这次附上的他的15日来信中由我画上线的地方;  2.他的《俾斯麦(三)》[491]发表的时间。...[详细] 时间:2011-12-08 11:40 查看:235次 标签:

  •   亲爱的恩格斯:  你从附上的信中可以看出,我们关于莫泽斯的声明遇到了怎样的情况。[488]同时,你也会读到莫泽斯在最近一号《社会民主党人报》上发表的东西。  这一次我认为李卜克内西是对的:冯·施韦泽先生假装他从我们的声明中看...[详细] 时间:2011-12-08 11:39 查看:250次 标签:

  •   亲爱的摩尔:  你的建议昨天来的正是时候,两点都采用了。今天收到的第20号和第21号《猪屎》[注:双关语:《Sau-Dreck》——“猪屎”,指《Social-Demokrat》(《社会民主党人报》)。——编者注]再一次向我表明,特别是关于工人要求...[详细] 时间:2011-12-08 11:39 查看:189次 标签:

  •   亲爱的弗雷德:  今天是星期六,所以我想你今天还没有把你的手稿[482]寄出去,还来得及提出下列“补充的”修改建议:  (1)在你提出工人的愿望是什么这个问题的地方,我不会象你那样回答说,德国、法国和英国的工人要求什么什么。...[详细] 时间:2011-12-08 11:34 查看:260次 标签:

  •   在贵报第16号上,莫·赫斯先生竟从巴黎对他完全不相识的国际工人协会伦敦中央委员会的法国委员们乱加怀疑,他说:  “的确看不出,即使伦敦的协会也有罗亚尔宫[479]的一些朋友参加,这又有什么关系,因为协会是公开的,云云。”  ...[详细] 时间:2011-12-08 11:33 查看:298次 标签:

  •   亲爱的恩格斯:  今天收到一份《社会民主党人报》,在我谴责任何的即使是“表面的妥协”的文章后边,在小品文栏内幸运地发表了你关于对贵族进行致命打击的号召[476]。  因此我认为,暂时不寄我以前计划的声明,而把下面的几句话寄去...[详细] 时间:2011-12-08 11:33 查看:232次 标签:

  •   亲爱的摩尔:  关于声明,我完全赞同你的意见。但是要你自己写,不然军事文章[473]我就完不成了。这篇东西太长,恐怕只能印成小册子。第一、二两部分已经写好(但是还没有审阅一遍),第三部分还没有写好。我受到了许多打搅,布兰克到过这里,以及其他...[详细] 时间:2011-12-08 11:32 查看:196次 标签:

  •   亲爱的弗雷德里克:  附上:  (1)济贝尔的信,他在信中报道了关于他和克林格斯的会见,这次会见是我“命令”[注:见《马克思恩格斯全集》第31卷第442页。——编者注]他去进行的。我仅仅指出,我以后不再干预这件事了。如果克林...[详细] 时间:2011-12-08 11:31 查看:205次 标签:

  •   我们的名誉总书记克里默收到了某个临时委员会给“总委员会”的书面邀请(此外还对他进行过私人访问),该委员会准备在下星期一在伦敦酒馆举行私人会议。目的是筹备保卫男子普选权大会。主席是理查·科布顿!  奥妙在于:象厄·琼斯告诉我们的那样,这些家伙...[详细] 时间:2011-12-08 11:31 查看:229次 标签:

  •   我给这些家伙寄去了一首短短的关于提德曼的丹麦民歌,提德曼由于向农民征收新税,被一位老人在司法会议上打死。[461]这种行动是革命的,根本不应该受惩罚,而且它首先反对的是封建贵族,这也是报纸应无条件反对的。我给它适当地注上了几笔……  高贵的...[详细] 时间:2011-12-08 11:30 查看:295次 标签:

  •   洛塔尔·布赫尔是拉萨尔指定的遗嘱执行人,拉萨尔还给他留下150英镑的年金,这个人,你大概已经知道,投到俾斯麦的阵营中去了。伊戚希男爵[注:即斐·拉萨尔。——编者注]本人,这个乌凯马尔克的菲力浦二世的波扎侯爵[457],本来大概会以“劳动大臣”的资格干出同样...[详细] 时间:2011-12-08 11:30 查看:269次 标签:

  •   《社会民主党人报>——这是一个不好的名字。但是一家可能出许多错误的报纸,用不着给它立即起一个最好的名字。  《马克思恩格斯全集》第31卷第26页  {第197页:1864. 11.18.马克思:《社会民主党人...[详细] 时间:2011-12-08 11:29 查看:161次 标签:

  •   《社会民主党人报>——这是多么糟糕的名字啊!这些家伙为什么不直截了当地把它叫作《无产者报》呢?  《马克思恩格斯全集》第31卷第24页  {(恩格斯,同上。第196页)}  ...[详细] 时间:2011-12-08 11:29 查看:162次 标签:

  •   我迫切地等待着《告工人书》;根据你来信谈到的这些人的情况来判断,这一定是一部真正的艺术作品。我们又同那些至少是代表自己阶级的人发生了联系,这毕竟是好的;归根到底,这是一件主要的事情。尤其重要的是对意大利人施加影响,这确实是一种机会,可以在工人中结束“上帝和...[详细] 时间:2011-12-08 11:29 查看:225次 标签:

  •   (2)国际工人协会。  不久以前,伦敦工人就波兰问题向巴黎工人发出一篇呼吁书;请求他们在这个问题上采取共同行动。  巴黎人方面派来了一个代表团,由一个名叫托伦的工人率领,他是巴黎最近一次选举中的真正工人候选人,是一个很可爱的...[详细] 时间:2011-12-08 11:28 查看:459次 标签:

列宁全集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