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十八卷

  •   你对波兰事件[410]有什么看法?有一点很明显,在欧洲又广泛地揭开了革命的纪元。总的情况是好的。但是那些天真的幻想和我们在1848年2月前不久欢迎革命纪元的那种近乎幼稚的热忱,都已经一去不复返了。象维尔特等等这样的老同志去世了,有些人离开了或者消沉了,而新...[详细] 时间:2011-12-08 11:20 查看:296次 标签:

  •   在上一封信[注:见《马克思恩格斯全集》第30卷第311—314页。——编者注]中,我曾向你问过走锭精纺机的事。问题是这样:在这种机器发明以前,所谓的纺纱工人是用什么方法进行工作的?走锭精纺机我明白,但是它以前的情况我就不清楚了。  我正在对...[详细] 时间:2011-12-08 11:19 查看:411次 标签:

  •   亲爱的摩尔:  玛丽去世了。昨天晚上她很早就去睡了,当莉希在夜间12点不到准备上床的时候,她已经死了。非常突然:不是心脏病就是脑溢血。今天早晨我才知道,星期一晚上她还是好好的。我无法向你说出我现在的心情。这个可怜的姑娘是以她的整个心灵爱着我的。...[详细] 时间:2011-12-08 11:18 查看:160次 标签:

  •   《泰晤士报》及其一伙对于在曼彻斯特、设菲尔德和伦敦举行的工人群众大会402恨得要死。用这种办法使北方佬明了真相,这很好。不过,奥普戴克(纽约市长和政治经济学家)已在纽约一次群众集会上说过:“我们知道,英国的工人阶级是赞成我们的,而英国的统治阶级是反对我们的...[详细] 时间:2011-12-08 11:18 查看:215次 标签:

  •   因此,我并不把这些事情看得那么阴暗。更使我不安的,倒是郎卡郡工人的绵羊般的驯顺。这是人世间从来没有过的事情。尤其是,这帮工厂主甚至根本不想假装“作出牺牲”的样子,而是让英国的其余部分得到为他们供养他们军队的光荣;这就是说,让英国的其余部分去承担维持这帮家伙...[详细] 时间:2011-12-08 11:18 查看:233次 标签:

  •   谈到美国,我认为马里兰战役[395]具有决定性的意义,因为它表明,甚至在最同情南部的那些边界州,支持同盟派的也很少。而整个斗争又是以各边界州为转移的。谁掌握这些州,谁就能统治联邦。正当同盟军攻入肯塔基的时候,林肯发布了即将实行的解放法案[396],这同时也...[详细] 时间:2011-12-08 11:17 查看:250次 标签:

  •   谈到北方佬,我仍旧确信,北部终将取得胜利[注:同上,第320—-322、331—333页。——编者注];当然,内战可能还要经过各种周折,也可能会休战,并且可能拖得很久。南部只有在得到各边界蓄奴州的条件下才会媾和或者才能媾和。在这种情况下,加利福尼亚也就会落...[详细] 时间:2011-12-08 11:17 查看:189次 标签:

  •   你能不能来这里逗留几天?我在我的批判中要推翻许多旧东西,因此我想有几点要预先同你商量一下。这一切靠通信,你我都会觉得乏味的。  你是实践家,有一点必定知道得很清楚,这就是:假定某一个企业在开业时,它的机器价值等于12000英镑,这些机器平均...[详细] 时间:2011-12-08 11:17 查看:286次 标签:

  •   至于地租理论,我自然首先应当等待你的来信。但是,为了使“辩论”(亨利希·毕尔格尔斯会这样说)简单些,说明以下几点:  一、我必须从理论上证明的唯一的一点,是绝对地租在不违反价值规律的情况下的可能性。这是从重农学派起直到现在的理论论战的中心点...[详细] 时间:2011-12-08 11:16 查看:199次 标签:

  •   伊戚希还告诉我,他9月回去的时候,也许会办一种报纸。我回答说,如果报酬优厚,我愿意担任英国通讯员,不承担任何责任,也不同他搞政治合作,因为我们在政治上,除了某些非常遥远的终极目的以外,没有任何共同之处。  你对美国内战的看法[注:见本卷第3...[详细] 时间:2011-12-08 11:16 查看:332次 标签:

  •   亲爱的弗雷德里克:  10英镑已经收到,非常感谢。  你为了我在钱的问题上作难,使我非常不安,但是有什么办法呢?谁能够抵抗得了象美国这样的危机?况且,我又特别倒霉,同维也纳《新闻报》这类卑鄙的报纸有了联系。否则,对我来说它至...[详细] 时间:2011-12-08 11:16 查看:370次 标签:

  •   犹太黑人拉萨尔,幸好在本星期末要离去,他在一次靠不住的投机买卖中又很走运地丢掉了5000塔勒。这个家伙宁愿把钱扔在污泥里,也不愿借给“朋友”——甚至保证还本付息也不行。同时,他总认为,他生活排场应该象个犹太男爵或者得到男爵封号(也许是通过伯爵夫人[注:索·...[详细] 时间:2011-12-08 11:15 查看:220次 标签:

  •   我现在——大概是由于绝望——认真埋头工作,拼命写作,我说的是政治经济学[386]的事。  《新闻报》每星期发表一篇文章。我按照弗里德兰德先生来信的要求,也只给他们寄一篇。  《马克思恩格斯全集》第30卷第246页...[详细] 时间:2011-12-08 11:15 查看:183次 标签:

列宁全集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