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十二卷

  •   致维·米·莫洛托夫      (12月21日)      莫洛托夫同志:      我认为,应该立即表示同意。为了不出差错,就此事拍发的电报既要通过克拉辛,又要通过柏林和克利斯蒂安尼亚[注:即奥斯陆。——编者...[详细] 时间:2011-12-08 13:05 查看:359次 标签:

  •   致《全俄中央执行委员会消息报》编辑部      (12月21日)      致《消息报》编辑部编辑斯切克洛夫同志和  阿·别利亚科夫      在12月20日的《消息报》上刊登了阿·别利亚科夫的文章《...[详细] 时间:2011-12-08 13:05 查看:365次 标签:

  •   致彼·安·扎卢茨基和亚·亚·索尔茨      (12月20日)      致扎卢茨基同志和索尔茨同志      卡斯帕罗娃-波波娃同志(地址:苏维埃3号楼第63号房间,电话:58—97)给我写了一封信。她写道...[详细] 时间:2011-12-08 13:04 查看:382次 标签:

  •   致彼·安·扎卢茨基和亚·亚·索尔茨      (12月20日)      致扎卢茨基同志和索尔茨同志      我听到了娜捷施达·谢尔盖耶夫娜·阿利卢耶娃被开除出党的消息。我曾亲自考察过她在人民委员会办公厅担...[详细] 时间:2011-12-08 13:03 查看:564次 标签:

  •   致伊·阿·泰奥多罗维奇      (12月19日)      泰奥多罗维奇同志:      鉴于农业人民委员部发生意见分歧的问题已提交中央委员会全体会议并将于日内进行研究,我请您在今晚8时以前将现有的全部材料...[详细] 时间:2011-12-08 13:03 查看:358次 标签:

  •     致约·维·斯大林  (12月19日)      致斯大林同志      你们是否正在对畜牧司以及农业人民委员部育马和养马业总管理局进行检查?如果正在进行检查,能否简...[详细] 时间:2011-12-08 13:02 查看:307次 标签:

  •   致尼·巴·布留哈诺夫      (12月17日)      粮食人民委员部布留哈诺夫同志      为了使我能在苏维埃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中更确切地阐述有关部分并举出某些最能说明问题的数字,请对以下几个问题给予最...[详细] 时间:2011-12-08 13:02 查看:382次 标签:

  •   为起草全俄中央执行委员会和人民委员会在全俄苏维埃第九次代表大会上的工作报告向各人民委员部提出的问题[163]      (12月17日)    有哪些最简明的(两三个数字)和最精确的(或附带说明准确程度的)资料,值得我写进向...[详细] 时间:2011-12-08 13:02 查看:543次 标签:

  •   致约·斯·温什利赫特      (12月17日)      温什利赫特同志:      您谈纳兹万诺夫情况的回信已经收到。请告诉我,政治局的决定为什么迟迟没有执行。10月10日的决定您是到12月14日才执行的...[详细] 时间:2011-12-08 13:01 查看:332次 标签:

  •   致约·维·斯大林      (12月17日)      斯大林同志:      请您注意克拉辛的这个报告(随信附上),我看所报之事很可能属实,而且十分重要。[161]待奥尔忠尼启则到来后,必须立即就这个问题同...[详细] 时间:2011-12-08 13:01 查看:400次 标签:

  •   ☆致尼·彼·哥尔布诺夫      (12月17日)      请读此信[160],并请予以高度重视,要尽量设法满足(大概要通过小委员会)。      如遇到困难,请及早告诉我。      列宁...[详细] 时间:2011-12-08 13:00 查看:254次 标签:

  •    致叶·亚·利特肯斯      (12月16日)      致利特肯斯同志  抄送:波格丹诺夫同志和列扎瓦同志      鉴于沃耶沃金同志和列扎瓦同志提出的方案,现委托您组织一个委员会,由您...[详细] 时间:2011-12-08 13:00 查看:390次 标签:

  •   致维·米·莫洛托夫      (12月16日)      致莫洛托夫同志      请按医生意见把我的假期延长到两周(视治疗情况而定)。[156]      我将出席中央全会[157],至少在...[详细] 时间:2011-12-08 13:00 查看:356次 标签:

  •   致Г.Б.克拉斯诺晓科娃      12月15日      克拉斯诺晓科娃同志:现将我的修改意见[155]寄给您。      我身体很不好,只是草草看了一遍,写得也很匆忙,请原谅。但愿贝蒂夫人能原谅我。会面留...[详细] 时间:2011-12-08 12:59 查看:228次 标签:

  •   致维·米·莫洛托夫      12月15日      莫洛托夫同志:请将这封信交政治局委员传阅。      这是路标转换派中最愚蠢的一员。      我担心,这帮不了我们什么忙,反而会对我们有...[详细] 时间:2011-12-08 12:59 查看:387次 标签:

  •   致列·波·加米涅夫      (12月17日)      加米涅夫同志:      送上这封信[170]作为我们最近一次谈话的补充。我认为绝对有必要让尽可能多的中央委员在即将举行的代表大会上亲自认识一下雅科温...[详细] 时间:2011-12-08 12:59 查看:229次 标签:

  •    致列·波·加米涅夫      (12月15日)      加米涅夫同志:现把今天谈到的奥新斯基和泰奥多罗维奇给我的信寄给您。      奥新斯基没有丝毫“事实上的”根据。完全是神经质,是在重犯把穆...[详细] 时间:2011-12-08 12:58 查看:312次 标签:

  •   致恩·奥新斯基      (12月15日)      奥新斯基同志:      您的信[152]我看过了,并且十分认真地重看了一遍。我坚决不同意您的意见,也不能向政治局提出。当然,提交全体会议是您无可争辩的权...[详细] 时间:2011-12-08 12:58 查看:782次 标签:

  •     致伊·捷·斯米尔加      (12月14日)      致燃料总管理局局长斯米尔加同志  抄送:造纸工业总管理局      尽管我在12月2日发出了第11...[详细] 时间:2011-12-08 12:58 查看:379次 标签:

  •   致瓦·亚·阿瓦涅索夫、德·伊·库尔斯基、亚·德·瞿鲁巴      (12月13日)                &nb...[详细] 时间:2011-12-08 12:57 查看:460次 标签:

列宁全集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