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十二卷

  •    致维·米·莫洛托夫并转俄共(布)中央政治局委员      (12月11日)      致莫洛托夫同志并转政治局委员传阅      克列斯廷斯基来信说,高尔基离开里加时身无分文,他指望能从...[详细] 时间:2011-12-08 12:57 查看:231次 标签:

  •   致莉·亚·福季耶娃、纳·斯·勒柏辛斯卡娅、玛·伊·格利亚谢尔      (12月11日)      致福季耶娃、勒柏辛斯卡娅、格利亚谢尔同志      请你们快些把我关于法国土地问题提纲的文章[149]誊写三...[详细] 时间:2011-12-08 12:56 查看:334次 标签:

  •   致约·维·斯大林      (12月9日)      致斯大林      斯大林同志:请您抽出15分钟与梅兰维尔同志谈谈,他在工农检查院工作,而人们知道(虽然知道的人不多)他是小人民委员会委员。他被...[详细] 时间:2011-12-08 12:56 查看:353次 标签:

  •     致尼·亚·谢马什柯      (12月9日)      谢马什柯同志:      格季耶医生要我采取措施安排下列人员去治病:(1)伊万·伊万诺维奇·拉德琴柯(对外贸...[详细] 时间:2011-12-08 12:56 查看:361次 标签:

  •     致莉·亚·福季耶娃      12月9日      莉迪娅·亚历山德罗夫娜:      请您看一看附件(以便您检查执行情况),阅后转送谢马什柯同志。[注:见下一号文...[详细] 时间:2011-12-08 12:55 查看:287次 标签:

  •      致伊·伊·梅日劳克[147]  (12月9日)     致梅日劳克  抄送:哥尔布诺夫同志      梅日劳克同志:我将委托劳动国防委员会办公厅...[详细] 时间:2011-12-08 12:55 查看:537次 标签:

  •   给秘书的指示      (12月8日)      让格利亚谢尔检查一下,为什么迟迟没有执行政治局上上次会议关于薪金额(拉狄克的委员会)的决定。[146]      译自《列宁全集》俄文第5版第54卷第67页...[详细] 时间:2011-12-08 12:55 查看:260次 标签:

  •   致格·瓦·契切林      1921年12月7日      致契切林同志      可以同我联系,为了最快地取得联系,最好把信直接寄给福季耶娃,她就可以在必要时安排通话。我至少要对最重要的事情表态。我十分担心...[详细] 时间:2011-12-08 12:53 查看:321次 标签:

  •     给费·阿·罗特施坦的电报      (12月7日)      致罗特施坦(经帕·彼·哥尔布诺夫转)      请您照顾一下瓦拉·阿尔曼德,如果需要,就派人送她到这里...[详细] 时间:2011-12-08 12:53 查看:262次 标签:

  •   ☆致尼·彼·哥尔布诺夫      (12月7日)      您去信邀请的哈尔科夫的发现者(好象姓切伊科)来到后,应按《真理报》指出的各点向他索取正式的明确的书面意见,其中应包括:(1)拉扎列夫,或莫斯科、彼得格勒的另一位大学...[详细] 时间:2011-12-08 12:52 查看:264次 标签:

  •     致尼·彼·哥尔布诺夫[143]        (12月6日)      哥尔布诺夫同志:我看李维诺夫是对的,但这是他和列扎瓦的职权范围。有两位人民委员的命令就够了。请把情况查清楚,...[详细] 时间:2011-12-08 12:52 查看:242次 标签:

  •   致米·格·茨哈卡雅[注:见本卷第119号文献。——编者注]      (12月6日)      亲爱的米哈同志:      关于马哈拉泽的信已收到。很遗憾,我不能同您谈了。我很疲劳,生病了。马上就要走。请原谅...[详细] 时间:2011-12-08 12:51 查看:318次 标签:

  •   同米·尼·波克罗夫斯基的来往便条      (12月6日)      弗拉基米尔·伊里奇:我们是不是应该向您报告高等院校代表会议的情况?是向您本人还是向政治局报告?我们之间是没有意见分歧的,但同那些坚持保留自主权的教授们是有...[详细] 时间:2011-12-08 12:51 查看:283次 标签:

  •   致维·米·莫洛托夫      12月6日      莫洛托夫同志:      我今天就动身。      最近几天,尽管我减少工作,增加休息,但失眠却大大加重了。我担心,无论是在党代表会议上还是...[详细] 时间:2011-12-08 12:51 查看:285次 标签:

  •     ☆致尼·彼·哥尔布诺夫  (12月6日)      请尽快办理并同亚·德·瞿鲁巴商量好。[141]      列宁  12月6日      ...[详细] 时间:2011-12-08 12:50 查看:243次 标签:

  •   致阿·马·高尔基      12月6日      亲爱的阿·马·:      非常抱歉,我写得很匆忙。疲倦得要命。失眠。我就要去治疗。      大家要我写信给您,问您是不是能给肖伯纳写封信,...[详细] 时间:2011-12-08 12:50 查看:435次 标签:

  •   给米·哈·波利亚科夫的电报      1921年12月6日      辛菲罗波尔  克里木人民委员会副主席  波利亚科夫      请您支援阿列克谢·安德列耶维奇·普列奥布拉任斯基,他是一位老...[详细] 时间:2011-12-08 12:50 查看:414次 标签:

  •   ☆致尼·彼·哥尔布诺夫      (12月6日)      雷恩施坦将给您一份电话稿,要您给哈默的全权代表发一份证明文件(关于协助工作的)。应该帮助他。请斟酌怎样写。如有必要,就请签上我的名字。[137]    ...[详细] 时间:2011-12-08 12:49 查看:302次 标签:

  •   致安·马·列扎瓦      (12月6日)      列扎瓦同志:      我在最近的一份报纸上(好象是《真理报》)看到一篇简讯,说对外贸易人民委员部的贸易额(在克里木)达2000万金卢布。[138]  ...[详细] 时间:2011-12-08 12:49 查看:304次 标签:

  •   给Б.A.巴克的电报[136]      (12月5日)      伊尔库茨克省执行委员会委员巴克      请赶快查明切列姆霍沃经济处工人科托夫被关进伊尔库茨克监狱的原因。他曾于8月23日给列宁写信,告发在...[详细] 时间:2011-12-08 12:48 查看:281次 标签:

列宁全集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