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十二卷

  •     致格·瓦·契切林  (12月27日)      致契切林或李维诺夫      请就卡拉汉的这份来电给我简单写几句:(1)马克萨和帕纳菲厄是什么人,(2)你们认为他们...[详细] 时间:2011-12-08 13:12 查看:423次 标签:

  •    致格·马·克尔日扎诺夫斯基      (12月27日)      致克尔日扎诺夫斯基同志  抄送:斯莫尔亚尼诺夫同志      现将格·波·克拉辛同志的意见[198]转寄给您供参...[详细] 时间:2011-12-08 13:12 查看:446次 标签:

  •   同叶·阿·普列奥布拉任斯基的来往便条[195]      (12月26日)      如果真是这样,那倒不错。[196]      是否可以做两件事:      (1)每周(开始时可每月)计算...[详细] 时间:2011-12-08 13:12 查看:278次 标签:

  •    致格·康·奥尔忠尼启则      (12月26日)      致奥尔忠尼启则同志      今天我得到通知,全会将在星期三召开。[194]我将出席全会。但我认为,尽管要开全会,我们还绝对...[详细] 时间:2011-12-08 13:11 查看:396次 标签:

  •   致维·米·莫洛托夫、安·马·列扎瓦、尼·亚·谢马什柯、彼·阿·波格丹诺夫和格·马·克尔日扎诺夫斯基      (12月26日)      致莫洛托夫、列扎瓦、谢马什柯、波格丹诺夫和克尔日扎诺夫斯基      ...[详细] 时间:2011-12-08 13:11 查看:354次 标签:

  •   致安·马·列扎瓦      (12月26日)      对外贸易人民委员部——列扎瓦同志      叶梅利亚诺夫同志(对他是可以而且应该绝对信赖的)报告说,在雷瓦尔卸货时发生了盗窃事件,这令人极为担心,同时也...[详细] 时间:2011-12-08 13:11 查看:345次 标签:

  •   致维·米·莫洛托夫      (12月26日)      托洛茨基同志:      我还没有看到您对我的决议草案提出修改的信,只是从秘书那里听到了信的内容。对基本思想我完全同意。不过我认为,专家这个概念不仅必...[详细] 时间:2011-12-08 13:10 查看:284次 标签:

  •   致维·米·莫洛托夫      (12月25日)      莫洛托夫同志:      请就列扎瓦同志的声明(关于《真理报》上刊登的索斯诺夫斯基的文章)作出决定:他应当亲自或通过别的什么人在报刊上发表反驳索斯诺夫...[详细] 时间:2011-12-08 13:10 查看:343次 标签:

  •   致维·米·莫洛托夫      (12月25日)      莫洛托夫同志:      请政治局全体委员对立即召雅科温科到莫斯科来的决定进行表决,并委托丘茨卡耶夫或西伯利亚的其他代表在原先那份电报中加上让人临时代...[详细] 时间:2011-12-08 13:09 查看:364次 标签:

  •     致叶·米·雅罗斯拉夫斯基      (12月24日)      雅罗斯拉夫斯基同志:      请您对农民雅科温科(大概是叶尼塞斯克省坎斯克县执行委员会主席)提出您...[详细] 时间:2011-12-08 13:09 查看:526次 标签:

  •   致维·米·莫洛托夫      (12月24日)      致莫洛托夫同志      我绝对坚持要政治局立即通过电话作出决定,火速(在讨论工会问题的全体会议结束后立即)把鲁祖塔克送到德国去,因为他又发烧又咯血。...[详细] 时间:2011-12-08 13:09 查看:303次 标签:

  •   致格·伊·萨法罗夫[187]      (12月24日)      萨法罗夫同志:      不要急躁,这是不允许的,也是可耻的,您又不是14岁的小姐。      我把您的那些来信转给了索柯里...[详细] 时间:2011-12-08 13:08 查看:403次 标签:

  •   致维·米·莫洛托夫、阿·萨·叶努基泽、米·伊·加里宁      (12月24日)      致莫洛托夫、叶努基泽、加里宁      关于在苏维埃代表大会上分发文件(工作报告、国家计划委员会的汇报等等)的问题,...[详细] 时间:2011-12-08 13:07 查看:283次 标签:

  •   致列·波·加米涅夫      (12月24日)      我认为索柯里尼柯夫的小册子《国家资本主义和新财政政策》写得很成功。我想您应当竭尽全力以最快速度撤销我们的最高经济委员会及其所有分委员会。[185]我很担心我...[详细] 时间:2011-12-08 13:07 查看:260次 标签:

  •   致格·雅·索柯里尼柯夫     (12月24日)      致索柯里尼柯夫同志  抄送:加米涅夫同志      刚读完您的小册子《国家资本主义和新财政政策》。我认为尽快出版这本小册子肯定是有益的。第2...[详细] 时间:2011-12-08 13:07 查看:467次 标签:

  •   致瓦·亚·斯莫尔亚尼诺夫      (12月24日)      斯莫尔亚尼诺夫同志:      我发了三封询问情况的信(发给交通人民委员部、最高国民经济委员会科学技术局、国家计划委员会)。[183]  ...[详细] 时间:2011-12-08 13:06 查看:251次 标签:

  •   ☆致小人民委员会主席      (12月23日)      鉴于意义极为重大,请满足其要求。[182]      弗·乌里扬诺夫(列宁)  12月23日      载于1933年《列宁...[详细] 时间:2011-12-08 13:06 查看:361次 标签:

  •   致彼·阿·波格丹诺夫      1921年12月23日      波格丹诺夫同志:      我认为,您关于福勒式犁案件发表的所有言论在原则上是完全错误的。诚然,您的错误不象奥新斯基那样不象话(原谅我措辞激烈...[详细] 时间:2011-12-08 13:06 查看:372次 标签:

  •   致格·雅·索柯里尼柯夫[178]      (12月22日)      索柯里尼柯夫同志:      现秘密寄上此信[179]。      我想,萨法罗夫是对的(至少有一部分)    ...[详细] 时间:2011-12-08 13:06 查看:545次 标签:

  •   致维·米·莫洛托夫和俄共(布)中央政治局全体委员      (12月22日)      致莫洛托夫同志和政治局全体委员      1.我给您送去的泰奥多罗维奇介绍西伯利亚农民雅科温科情况的材料[注:见本卷第1...[详细] 时间:2011-12-08 13:05 查看:332次 标签:

列宁全集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