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十二卷

  •   致尼·彼·哥尔布诺夫      (12月5日)      哥尔布诺夫同志:请您今天读一读这封信,并在今天就把内容告诉列扎瓦(有克拉辛发来的几份关于这个问题的电报)和波格丹诺夫,也要告诉多夫加列夫斯基(有没有别的方案?小人民委...[详细] 时间:2011-12-08 12:48 查看:277次 标签:

  •   致格·李·什克洛夫斯基      12月5日      什克洛夫斯基同志:      您想去科夫诺的信[134]已经收到。只要这个问题一提出来,我就满足您的要求(不过,好象已经有人被委任了)。    ...[详细] 时间:2011-12-08 12:48 查看:245次 标签:

  •   致维·米·莫洛托夫      1921年12月5日      莫洛托夫同志:      奥尔洛夫(他写过一本关于粮食人民委员部粮食工作的书,写得很出色)向中央提出了一项有创见的请求。     ...[详细] 时间:2011-12-08 12:48 查看:335次 标签:

  •   致维·米·莫洛托夫和俄共(布)中央政治局全体委员      (12月5日)      致莫洛托夫同志并请转政治局全体委员      应该(1)了解清楚谁是“库尔日涅尔”?      是不是那本...[详细] 时间:2011-12-08 12:47 查看:407次 标签:

  •   致巴利斯特同志和卡尔同志[131]      1921年12月5日      亲爱的同志们:      寄上我写的一本关于美国农业发展的书。      如果卡尔同志能在英文翻译或德文翻译的帮助...[详细] 时间:2011-12-08 12:47 查看:411次 标签:

  •   致维·米·莫洛托夫      (12月5日)      莫洛托夫同志:建议政治局委员传阅。我认为可以委托阿瓦涅索夫负责减少并进一步明确任务。[130]      列宁  12月5日    ...[详细] 时间:2011-12-08 12:47 查看:326次 标签:

  •   1921年      1给各省执行委员会的电报[621] (11月21日)      抄送:各省土地局      冬季农业机关面临的任务是培养有政治觉悟的乡农业工作人员。这个运动要在各省执行委员会全面、认真地...[详细] 时间:2011-12-08 12:47 查看:347次 标签:

  •       致安·马·列扎瓦  (12月5日)      致列扎瓦同志  抄送:斯米尔加同志和舍印曼同志      请立即召开由列扎瓦、斯米尔加和舍印曼三同志参加的...[详细] 时间:2011-12-08 12:46 查看:329次 标签:

  •   致波·古·姆季瓦尼、菲·耶·马哈拉泽等同志      (3月6日)      绝密      致姆季瓦尼、马哈拉泽等同志  抄送:托洛茨基同志和加米涅夫同志      尊敬的同志们: ...[详细] 时间:2011-12-08 12:46 查看:527次 标签:

  •   致斯大林同志 (3月5日)      绝密      亲收      抄送:加米涅夫同志和季诺维也夫同志      尊敬的斯大林同志:      您竟然粗暴地要我妻子接电话并辱...[详细] 时间:2011-12-08 12:46 查看:807次 标签:

  •    致亚·德·瞿鲁巴    1921年12月5日      瞿鲁巴同志:      从附上的文件中您可以看出是怎么回事。[129]    ...[详细] 时间:2011-12-08 12:46 查看:356次 标签:

  •   致亚·德·瞿鲁巴      1921年12月5日      瞿鲁巴同志:      您从这些文件中可以看出是怎么一回事。[128]      我们的林业总委员会不得力。(斯米尔加外出治病后会更...[详细] 时间:2011-12-08 12:46 查看:417次 标签:

  •   致列·达·托洛茨基[617] (3月5日)      绝密      亲收      尊敬的托洛茨基同志:      我请您务必在党中央为格鲁吉亚那件事进行辩护。此事现在正由斯大林和捷尔任斯基...[详细] 时间:2011-12-08 12:46 查看:651次 标签:

  •   ☆致尼·彼·哥尔布诺夫      (12月5日)      请注意这件事,因为写信者是一个非常诚实的人。      请您认真检查一下试验是否在加速进行,试验是否认真以及对发明者进行的帮助是否及时。  ...[详细] 时间:2011-12-08 12:45 查看:247次 标签:

  •   致列·达·托洛茨基[616] (12月21日)      好象仅仅调动了一下兵力,就一枪不发地拿下了阵地。我建议不要停顿,要继续进攻,为此要通过一项提案,即向党代表大会提出加强对外贸易和改进对外贸易的措施问题。这件事要向苏维埃代表大会党团宣...[详细] 时间:2011-12-08 12:45 查看:404次 标签:

  •   致人民委员会副主席和劳动国防委员会副主席[615]      (12月16日)      给几位副主席的信[注:打字稿上打的是“致加米涅夫、李可夫、瞿鲁巴同志”。——俄文版编者注]      1.应把国家计划...[详细] 时间:2011-12-08 12:45 查看:443次 标签:

  •   致亚·德·瞿鲁巴      (12月5日)      瞿鲁巴同志:依我看,欣丘克的意见是正确的。交易所只需要一个,就是中央消费合作总社的交易所。[126]要增加最高国民经济委员会在这个交易所理事会(或委员会?)中的名额,同时...[详细] 时间:2011-12-08 12:45 查看:556次 标签:

  •   致俄共(布)中央政治局      (12月4日)      致莫洛托夫同志      同意。列宁但要使这个委员会成为统一经济委员会(加米涅夫的)的分委员会。[125]      列宁 ...[详细] 时间:2011-12-08 12:45 查看:351次 标签:

  •   致列·达·托洛茨基      (12月15日)      致托洛茨基同志      托洛茨基同志:      我今天收到弗鲁姆金的信[614],现转给您。我也认为,一劳永逸地彻底解决这个问题是...[详细] 时间:2011-12-08 12:45 查看:355次 标签:

  •   ☆致莫斯科省清党审查委员会      (12月3日)      我很抱歉,由于我请求向我介绍开除沙皮罗同志出党一事,莫斯科省清党审查委员会取消了原定今日(12月3日)18时召开的审查这件事的会议。这是误会和错误造成的,因为迅...[详细] 时间:2011-12-08 12:44 查看:439次 标签:

列宁全集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