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七卷

  •     给玛·伊·乌里扬诺娃和安·伊·乌里扬诺娃-叶利扎罗娃的电报      (4月15日)      星期一夜11时到达[608],请通知《真理报》。      乌里扬诺...[详细] 时间:2011-12-08 12:48 查看:307次 标签:

  •     给维·阿·卡尔宾斯基的电报      (4月14日)      德国政府遵守信用,保护了我们车厢的治外法权。我们在继续前进。请发表告别信。敬礼!      乌里扬诺...[详细] 时间:2011-12-08 12:48 查看:178次 标签:

  •     致弗·米·卡斯帕罗夫  (4月9日)      亲爱的卡斯帕罗夫:紧紧地、紧紧地握您和卡尔的手,祝你们精神愉快!要忍耐一下。我想我们会很快在彼得格勒见面的。    ...[详细] 时间:2011-12-08 12:47 查看:175次 标签:

  •      给莫·马·哈里东诺夫的电报  (4月7日)      普拉滕应设法获准随身携带食品。明天12时,请用电话告知执行情况,12.11。[注:数字表示电话号码。——编者注] ...[详细] 时间:2011-12-08 12:47 查看:182次 标签:

  •    给雅·斯·加涅茨基的电报  (4月7日)      明天有20人走。务请林德哈根和斯特勒姆在特雷勒堡等候。速叫别列宁、加米涅夫去芬兰。      乌里扬诺夫      从...[详细] 时间:2011-12-08 12:47 查看:212次 标签:

  •    给维·阿·卡尔宾斯基的电报    (4月6日)      明天上午10时45分我们离开伯尔尼。请立即前来。      乌里扬诺夫    ...[详细] 时间:2011-12-08 12:46 查看:187次 标签:

  •     给维·阿·卡尔宾斯基的电报    (4月6日)      前电“是否准许乘坐瑞士邮车”意为“是否准许离开瑞士”。      ...[详细] 时间:2011-12-08 12:46 查看:233次 标签:

  •   给昂·吉尔波的电报      (4月6日)      明午赴德。[604]由普拉滕押车,请立即前来,开支由我们负担。如罗曼·罗兰原则上同意,亦请同来。尽可能偕同奈恩或格拉贝同来。回电请发给民众文化馆乌里扬诺夫。   ...[详细] 时间:2011-12-08 12:46 查看:524次 标签:

  •   给雅·斯·加涅茨基的电报      (4月5日)      我们现被耽搁,原因不明。[602]孟什维克要求由工人代表苏维埃批准。请尽可能立即派人前往芬兰或彼得格勒同齐赫泽商定。别列宁[603]意见如何,切望见告。回电请发往伯...[详细] 时间:2011-12-08 12:45 查看:366次 标签:

  •     致伊·费·阿尔曼德      (4月4日以前)      上面一张纸是前天匆匆写的,回答您信中提出的问题。当时没打算寄出,因为还想补充。      由于太忙,直到今...[详细] 时间:2011-12-08 12:45 查看:338次 标签:

  •     致维·阿·卡尔宾斯基      (4月2日)      亲爱的朋友们:      我们将在星期三取道德国回国。      明天作最后决定。  ...[详细] 时间:2011-12-08 12:45 查看:247次 标签:

  •   致恩·诺布斯      (3月31日)      亲爱的同志:      随信附上对在切尔诺马佐夫问题上那些卑鄙的言论的答复。请把它刊登在《民权报》上。      我当然无权企望占据《民权报》...[详细] 时间:2011-12-08 12:44 查看:290次 标签:

  •   致雅·斯·加涅茨基      1917年3月30日      亲爱的同志:我衷心地感谢您的张罗和帮助。当然,我不能接受同《钟声》杂志出版者[592]有关的那些人的帮助。今天我曾发电报告诉您,说离开瑞士的唯一希望,就是以被拘留...[详细] 时间:2011-12-08 12:43 查看:565次 标签:

  •     致雅·斯·加涅茨基[591]  (3月30日以前)      请尽可能详细地告诉我,第一,英国政府是否同意在下述条件下让我和我党即俄国社会民主工党(中央委员会)的一些成员经由英国返...[详细] 时间:2011-12-08 12:42 查看:481次 标签:

  •   致索·瑙·拉维奇      (3月27日)      亲爱的奥丽珈:      请注意不要再让维亚切·阿列·在打字问题[注:见本卷第415号文献。——编者注]上弄出风波来——明天他就会收到格里戈里寄出的手稿。...[详细] 时间:2011-12-08 12:42 查看:290次 标签:

  •   致维·阿·卡尔宾斯基      (3月25日)      亲爱的同志:      我曾经通过伊涅萨把我给《真理报》的两封信的抄件寄给您。希望您按照我的请求,今天(星期日)或者明天用快件寄还给我。   ...[详细] 时间:2011-12-08 12:42 查看:338次 标签:

  •    致维·阿·卡尔宾斯基      (3月24日)      亲爱的同志:我已经给您寄去(通过伊涅萨)我给《真理报》写的两篇文章的抄件——供参阅,以便统一我们的看法。      必须在星期一...[详细] 时间:2011-12-08 12:42 查看:275次 标签:

  •   给雅·斯·加涅茨基的电报      (3月23日)      克里斯蒂安尼亚  花园饭店  菲尔斯滕贝格      请致电《真理报》,并附回电地址。刚刚看了中央委员会宣...[详细] 时间:2011-12-08 12:41 查看:398次 标签:

  •   致瑞典《社会民主党人报》编辑部      (3月22日)      致《社会民主党人报》[577]编辑部      尊敬的同志们:      你们知道,俄国正在发生重大的革命事件。因此俄国社会...[详细] 时间:2011-12-08 12:41 查看:398次 标签:

  •   致维·阿·卡尔宾斯基      (3月21日)      亲爱的同志:非常非常感谢您提供的消息。无论是作专题报告,还是参加群众集会,我现在都不能去[574],因为我每天要给彼得格勒的《真理报》写东西。    ...[详细] 时间:2011-12-08 12:40 查看:351次 标签:

列宁全集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