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七卷

  •   致伊·费·阿尔曼德      (3月19日)      亲爱的朋友:今天收到您的来信,并用电话通了话,现作如下答复。      不瞒您说,我感到非常失望。依我看,现在任何人都应该只有一个想法:快走。可是人们却...[详细] 时间:2011-12-08 12:40 查看:377次 标签:

  •     致维·阿·卡尔宾斯基      (3月19日)      亲爱的维亚切·阿列·:      我正在绞尽脑汁,考虑此行的方式。下面这件事要绝对保守秘密。请立即回复,最...[详细] 时间:2011-12-08 12:39 查看:336次 标签:

  •   致伊·费·阿尔曼德[571]      (3月18日)      亲爱的朋友:我去作了专题报告,现在归途中给您写信。昨天(星期六)我读到有关赦免的消息[572]。我们都想走。如果您回去,请先到我们这里来一趟,我们谈谈。我很想...[详细] 时间:2011-12-08 12:39 查看:310次 标签:

  •   致亚·米·柯伦泰      1917年3月16日      亲爱的亚·米·:刚才我们收到了第二批关于彼得格勒3月1日(14日)革命的政府电报。工人们血战了一个星期,米留可夫+古契柯夫+克伦斯基却掌握了政权!!完全符合欧洲的“...[详细] 时间:2011-12-08 12:39 查看:384次 标签:

  •   致卡·伯·拉狄克      (3月13日)      亲爱的拉狄克:当您寄来明信片答应“明天”写信详谈时,我就想给您写信了。但是,一个“明天”过去了,又一个、又一个“明天”也过去了,仍然毫无消息!!     ...[详细] 时间:2011-12-08 12:38 查看:369次 标签:

  •   致伊·费·阿尔曼德      (3月8日)      亲爱的朋友:不知道为什么很久没有得到您的消息了。      我们苏黎世这里德语区左派的情况糟透了。在诺布斯和普拉滕“向格里姆方面倒退”之后,“青年派”的领...[详细] 时间:2011-12-08 12:38 查看:342次 标签:

  •     致索·瑙·拉维奇  (3月4日)      亲爱的奥丽珈:昨天给您的信里还忘了问您:您那里有没有巴枯宁的小册子《巴黎公社和国家概念》?是俄文的,还是法文的?[564]如果没有,能不...[详细] 时间:2011-12-08 12:38 查看:305次 标签:

  •     致伊·费·阿尔曼德  (2月25日)      亲爱的朋友:请您尽快把小报译好。如果赶不出来,就请立即把俄文原稿的抄件寄给我,因为有便人要去德国。这是少有的机会,应该抓住,而捎信人...[详细] 时间:2011-12-08 12:37 查看:258次 标签:

  •     致伊·费·阿尔曼德  (2月19日)      亲爱的朋友:最近我们从莫斯科收到了一封令人愉快的信(我们即将抄一份寄给您,虽然信的文字并不怎样有趣)。信中写道:群众的情绪很好,沙文...[详细] 时间:2011-12-08 12:37 查看:374次 标签:

  •   致亚·米·柯伦泰      1917年2月17日      亲爱的亚·米·:今天我们接到您的来信,十分高兴。好长时间我们都不知道您在美国。除了一封提到您离开美国的信以外,我们从未收到过您的来信。      1...[详细] 时间:2011-12-08 12:37 查看:540次 标签:

  •   致维·阿·卡尔宾斯基      (2月15日)      亲爱的维·阿·:能否劳驾给我寄一本考茨基的小册子《社会革命》,1902年或1903年日内瓦版(译文经列宁审定)。其实,我所需要的是第二部分——《社会革命后的第二天》,...[详细] 时间:2011-12-08 12:36 查看:269次 标签:

  •   致索·瑙·拉维奇      (2月12日以后)      亲爱的奥丽珈同志:      十分感激您来信告诉我关于你们当地党组织的一些糟糕事情。[550]老实说,感到“悲观失望”的往往不只是您一人。这里的党是彻...[详细] 时间:2011-12-08 12:36 查看:370次 标签:

  •   致卡·伯·拉狄克      (2月3日)      亲爱的拉狄克:斯佩克塔托尔的小册子[注:见本卷第383号文献。——编者注]写得太荒唐了,开头我甚至怀疑是否值得理睬它。可是,这个卑劣的阴谋家妄图以最卑鄙最愚蠢的方式利用我们...[详细] 时间:2011-12-08 12:35 查看:328次 标签:

  •     致伊·费·阿尔曼德      (2月2日)      亲爱的朋友:昨天在奥尔滕出现的情况非常有趣:法国人和意大利人没到场,这使拉狄克+莱维+格里戈里+明岑贝格得以当面向格里姆说出整...[详细] 时间:2011-12-08 12:35 查看:294次 标签:

  •   致伊·费·阿尔曼德      (1月30日)      亲爱的朋友:剪报收到了。谢谢!      不久以前,我们这里来了两个逃跑出来的战俘。看看这些“活生生的”、没有受过侨民生活腐蚀的人是很有趣的。两个典型:...[详细] 时间:2011-12-08 12:34 查看:365次 标签:

  •   致伊·费·阿尔曼德      (1月22日)      亲爱的朋友:译稿收到了。十分感谢。译稿已送出了。[538]      您对我那篇法文文章[539]所作的检查官式的改动,确实使我感到惊奇。由于您没有把原...[详细] 时间:2011-12-08 12:34 查看:404次 标签:

  •   致伊·费·阿尔曼德      (1月20日)      亲爱的朋友:      现附上阿布拉莫维奇的一封信(阅后请立即退我)和一份美国的小报(仔细看后退我,不急)。      从阿布拉莫维奇的...[详细] 时间:2011-12-08 12:34 查看:351次 标签:

  •   致维·阿·卡尔宾斯基      (1月19日)      亲爱的朋友:寄上决议。阅后请给吉尔波和德语区左派小组。      必须使一切有条件的组织都通过这项决议(它已由这里的左派会议通过)[534],哪怕是一...[详细] 时间:2011-12-08 12:33 查看:281次 标签:

  •   375      致伊·费·阿尔曼德      (1月19日)      亲爱的朋友:      关于恩格斯。既然您看到了那一期《新时代》杂志,上面有考茨基的文章(和恩格斯的几封信),其中谈到...[详细] 时间:2011-12-08 12:33 查看:414次 标签:

  •     致戈·伯杰      (1月16日)      亲爱的同志:      明天,星期三,傍晚7时30分,勃朗斯基同志要来找我,请您也来一下。地址:苏黎世I明镜巷14[...[详细] 时间:2011-12-08 12:32 查看:268次 标签:

列宁全集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