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七卷

  •   致达·波·梁赞诺夫      (1月9日)      亲爱的同志:昨晚收到了您的文章。还没来得及看和讨论。捎信人动身在即,时间非常紧迫。因此,请原谅我的信写得十分简短。国内没有消息来,您可从第35号和第36号[注:《社会民主...[详细] 时间:2011-12-08 13:12 查看:355次 标签:

  •   致格拉纳特出版物编辑部秘书      1915年1月4日      尊敬的同事:      昨天接到您的来信后已经给您去电表示“consens”——同意。[69]编辑部把有关社会主义和有关策略的部分(没有这些...[详细] 时间:2011-12-08 13:12 查看:572次 标签:

  •     致维·阿·卡尔宾斯基      (1月3日和9日之间)      亲爱的同志:      现将校样寄上。      为了早些见报,请立即出版这一号[...[详细] 时间:2011-12-08 13:11 查看:303次 标签:

  •   1915年      致维·阿·卡尔宾斯基      1915年1月3日      亲爱的朋友们:多谢你们的祝贺。我们大家(特别是我和娜捷施达·康斯坦丁诺夫娜)也向你们表示良好的新年祝愿!    ...[详细] 时间:2011-12-08 13:11 查看:405次 标签:

  •     致B.Л.博格罗娃      1914年12月28日      亲爱的朋友:接到您的来信非常高兴。您怎么这样多病?谁允许您这样?如果您这么不注意自己的身体,怎能认真地学习音乐呢?望...[详细] 时间:2011-12-08 13:11 查看:303次 标签:

  •     致亚·加·施略普尼柯夫      (12月11日)      亲爱的朋友:      来信收到了,知道您将去哥本哈根(星期日动身,今天是星期五)。    ...[详细] 时间:2011-12-08 13:10 查看:352次 标签:

  •   致维·阿·卡尔宾斯基      (12月9日)      亲爱的维·卡·:      现在把校样寄上。      第36号不得不暂缓一下……还没有写好,而且也需要稍微等一等……    ...[详细] 时间:2011-12-08 13:10 查看:272次 标签:

  •   致维·阿·卡尔宾斯基      (12月5日和12日之间)      亲爱的维·卡·:中央机关报收到了。您的出版工作搞得非常好。向您致以热切的敬意和谢意!      第35号上还要加一篇短文,随信附上。我想,...[详细] 时间:2011-12-08 13:10 查看:224次 标签:

  •   致亚·米·柯伦泰      (11月28日和12月8日之间)      敬爱的同志:多谢您寄来传单[54](我暂时只能把它交给这里的《女工》杂志[55]编辑部成员——她们已寄了一封信给蔡特金,内容大概同您的信相同),多谢您提...[详细] 时间:2011-12-08 13:09 查看:364次 标签:

  •   致亚·加·施略普尼柯夫      1914年11月28日       亲爱的朋友:今天布兰亭来电报说,“各报均已证实5位代表被捕”。恐怕被捕一事现在已是无可怀疑的了!      令人震惊的事情。看来...[详细] 时间:2011-12-08 13:08 查看:492次 标签:

  •   致亚·加·施略普尼柯夫      11月25日      亲爱的朋友:昨晚获悉11人(其中包括俄国社会民主党工人党团的5个人)在彼得格勒附近被捕[49],今天致电布兰亭,要您查明(如果有机会可以通过芬兰人)俄国社会民主党工人...[详细] 时间:2011-12-08 13:08 查看:328次 标签:

  •    致维·阿·卡尔宾斯基    (11月22日)      亲爱的维·卡·:      我不知道您那儿有多少薄纸(这种纸对我们来说很便宜)。一半请用薄...[详细] 时间:2011-12-08 13:08 查看:259次 标签:

  •      致维·阿·卡尔宾斯基    (11月20日)      亲爱的维·卡·:      请安排再印1000份。然后要...[详细] 时间:2011-12-08 13:07 查看:201次 标签:

  •     致维·阿·卡尔宾斯基和索·瑙·拉维奇[注:这是写在娜·康·克鲁普斯卡娅信上的附笔。——俄文版编者注]      (11月18日)      亲爱的朋友们:铅字(未拆版的)[48]还...[详细] 时间:2011-12-08 13:07 查看:200次 标签:

  •   致维·阿·卡尔宾斯基      (11月14日)      亲爱的维·卡·:      我一直在忙于为格拉纳特出版物编辑部赶写词条,很久没有给您回信,请多加原谅。我可以告诉您一个令人愉快的消息。中央机关报已送...[详细] 时间:2011-12-08 13:07 查看:325次 标签:

  •    致卡·伯·拉狄克[注:列宁在信的上方写着:伯尔尼迪斯泰尔路11号弗·乌里扬诺夫。——俄文版编者注]      (11月13日以后)      亲爱的同志:      我终于找到了简要介绍...[详细] 时间:2011-12-08 13:06 查看:268次 标签:

  •   致亚·加·施略普尼柯夫      (10月31日)      转亚历山大      亲爱的朋友:过两三天您就能收到我们的中央机关报,希望到那个时候我们的观点已经完全“一致”。坦白地说,我有些担心您的某些做法会...[详细] 时间:2011-12-08 13:06 查看:413次 标签:

  •    致维·阿·卡尔宾斯基      (10月20日)      亲爱的维·卡·:      寄上其余的几篇文章。全部用8点铅字排印。      中央机关报的版面照旧。  ...[详细] 时间:2011-12-08 13:06 查看:295次 标签:

  •   致亚·加·施略普尼柯夫      1914年10月17日      亲爱的朋友:给王德威尔得的答复看过了,随信附上我对这个答复的见解。      要是在召开杜马时(据说杜马在一个月后召开[26],确实吗?)我...[详细] 时间:2011-12-08 13:05 查看:500次 标签:

  •   致维·阿·卡尔宾斯基      (10月17日)      亲爱的卡·:正当我在日内瓦的时候,得到了来自国内的令人兴奋的消息。俄国社会民主党人给王德威尔得的答复的文本[16]也来了。因此我们决定出版中央机关报《社会民主党人报...[详细] 时间:2011-12-08 13:05 查看:367次 标签:

列宁全集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