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卷

  •   卡·马克思写于1833—1837年左右  原文是德文  人生  一瞬间一瞬间在逝去,  它们的账单是短短的,  它们不断带走的东西,  不会重新返回到这里。  生命——是腐朽塌崩,  而死亡则...[详细] 时间:2011-11-25 16:12 查看:851次 标签:

  •   卡·马克思写于1835—1836年  原文是德文  女儿  叙事诗  女儿偎依母亲身边,  流泪吞泣,默默无言,  许多的痛苦和哀伤,  要抑制哪有这力量!  心涛不断击拍荡漾,  她...[详细] 时间:2011-11-25 16:12 查看:842次 标签:

  •   献给我亲爱的永远爱着的燕妮·冯·威斯特华伦  1836年于柏林  卡·马克思写于1836年11—12月  原文是德文  目录[注:诗题后面的页码是马克思在手稿中标出的,方括号里的页码是各首诗在本卷中所在的页码。——编者注]...[详细] 时间:2011-11-25 16:11 查看:1154次 标签:

  •     献给我亲爱的永远爱着的燕妮·冯·威斯特华伦  1836年11月于柏林  第二部[151]  卡·马克思写于1836年11月  原文是德文  目录[注:诗题后面的页码是马克思在手稿中标出的,方括号里的页码是...[详细] 时间:2011-11-25 16:11 查看:3191次 标签:

  •   两重天    乘马车赴柏林途中  森林隐约闪现,  山峦渐渐模糊,  山川林木往后奔,  目光也挽留不住。  群山和万木如在画中,  看上去真要凌云参空...[详细] 时间:2011-11-25 16:11 查看:8351次 标签:

  •   献给我亲爱的永远爱着的燕妮·冯·威斯特华伦  卡·亨·马克思  1836年秋末于柏林  第一部[149]  卡·马克思写于18...[详细] 时间:2011-11-25 16:11 查看:4136次 标签:

  •   1829年巴黎版第1—4卷  第一卷[128]  [摘录]  “因此,今天被认为是几个过激的狂人的狂妄行为的东西,曾经是全体人民共同的情感,而且可以说是他们的生存方式!”(第21页)  “后来,分歧使民族分裂了;但是,在17...[详细] 时间:2011-11-25 16:10 查看:587次 标签:

  •   据第28号《公益报》载:  “《科伦日报》刊登了一封莱比锡来信,说不久将在巴黎出版一份由卢格博士主编的德、法文杂志,德·拉马丁先生和德·拉梅耐先生据说已答应给以协助。[127]  关于德·拉马丁先生已答应和德·拉梅耐先生一起为某杂志,特别是...[详细] 时间:2011-11-25 16:10 查看:392次 标签:

  •   本年鉴的文章由德国人或法国人撰写,将论述:  (1)具有有益的或危险的影响的人物和制度,以及目前大众所注意的政治问题,不论它们涉及的是宪法、政治经济学还是国家机构和道德风尚;  (2)我们将对报纸进行述评,这种述评对一些报纸的奴颜婢膝和卑鄙...[详细] 时间:2011-11-25 16:09 查看:1119次 标签:

  •   (摘自1843年《克罗茨纳赫笔记》)[123]  在路易十八时代,宪法是国王的恩赐(钦赐宪章),在路易·菲力浦时代,国王是宪法的恩赐(钦赐王权)。[124]一般说来,我们可以发现,主语变为谓语,谓语变为主语,被决定者代替决定者,这些变化总是促成新的...[详细] 时间:2011-11-25 16:09 查看:502次 标签:

  •   科伦3月13日。今天,《莱茵—摩塞尔日报》就本报3月9日评述省议会代表的文章[注:见本卷第356—360页。——编者注]作出了反应[122]。我们不想将它的这份修辞杰作的某些范例向我们的读者保密,其中甚至可以遇到这样的佳句:  “《莱茵报》朝着它仿...[详细] 时间:2011-11-25 16:09 查看:347次 标签:

  •   科伦3月9日。《莱茵—摩塞尔日报》是如此谦逊,既不认为它是“莱茵省最风行的报纸”,也不认为它是“政治思想的体现者”。它对科伦市的代表选举发表了一通评论,其中谈到[117]:  “我们乐于承认梅尔肯斯先生和康普豪森先生是正人君子〈“他们大家都是正人君...[详细] 时间:2011-11-25 16:08 查看:358次 标签:

  •   奥格斯堡长舌妇已经到了这样的年华:一个女性由于不敢再以妙龄自居,对妹妹再也找不到比责备她们年轻更严厉的责备了。可是,在第360号,推算年龄的方法使可敬的女占卜家大错了。她在那里谈到必须使《莱茵报》的“年轻人的火气”冷静下来,而这段话所指的那位记者偏巧已年届...[详细] 时间:2011-11-25 16:08 查看:403次 标签:

  •   科伦12月10日。在奥格斯堡《总汇报》第335号附刊上登载了一篇论普鲁士等级委员会的并非无趣的文章。因为我们打算对它进行批评,所以我们首先必须提出一条简单的、但在一场激烈而偏颇的论战中却往往被忽略的准则:对任何一种国家制度的论述,还不等于这一制度本身。因此...[详细] 时间:2011-11-25 16:08 查看:560次 标签:

  •   科隆11月29日。  “那不过是在意志的默许之下一阵情欲的冲动而已!”[注:莎士比亚《奥赛罗》第1幕第3场。——编者注]  奥格斯堡《总汇报》在它有机会同《莱茵报》进行论战的时候,采用一种既别出心裁又值得称赞的战术。这种战术坚持不懈地运用下...[详细] 时间:2011-11-25 16:08 查看:268次 标签:

  •   柏林11月25日。《埃尔伯费尔德日报》刊登了一则后来由《戏剧节目》转载的消息说,海尔维格访问“自由人”团体[231],并发现该团体低于任何批判水平。实际上,海尔维格没有访问过该团体,因此,也不可能发现它低于或高于任何批判水平。海尔维格和卢格认为,“自由人”...[详细] 时间:2011-11-25 16:07 查看:361次 标签:

  •   我们可以承认作者的历史论据,我们也可以同意,正如事实所表明的,英国在最近四五百年来特别对保护工业和手工业做了大量工作,但是,我们还是不赞成保护关税制度。英国的例子本身就驳倒了自己:恰恰就是在英国表现了这一制度的致命后果。它已不再是我们时代的制度,虽然它可能...[详细] 时间:2011-11-25 16:07 查看:283次 标签:

  •   最尊敬的总督先生阁下!  阁下通过科伦行政区长官冯·格尔拉赫先生于本月12日交给我一份书报检查部的训令,另外还有两项命令,并要求我对此表明意见以便记录在案。鉴于要求我作出的说明至关重要,我认为与其按照程式发表由人记录的意见,不如现...[详细] 时间:2011-11-25 16:07 查看:655次 标签:

  •   科伦11月16日。《科伦日报》上“城乡分开”主张的最热心的捍卫者,如今又发出了他雷鸣般的声音。今天他选来荣任他个人见解和个人幻想的牺牲品的已不是莱茵省,而是《莱茵报》了。[88]我们相信,这位好心汉在早餐时读到《莱茵报》上那些关于行政区机构的文章,必然会感...[详细] 时间:2011-11-25 16:07 查看:450次 标签:

  •   科伦11月15日。在今天的《科伦日报》上公布了一项在上月分发给所有总督的王室内阁法令,全文如下:  “我已经屡次指出,必须制止一部分不良定期报刊通过散布不真实的或被歪曲的事实把有关公共事务的舆论引入歧途的倾向,其办法就是让那些犯有散布谎言过失的报纸...[详细] 时间:2011-11-25 16:06 查看:311次 标签:

马克思恩格斯全集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