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元升值和美元升值有默契和长远

日元升值和美元升值有默契和长远

2010年08月27日本周外汇市场美元指数继续在82-83点水平盘整,美元贬值意愿并没有改变,美元升值却在明显规避压力和阻力,尤其借助日元保持美元指数的意愿。美元兑欧元汇率水平在1.26-1.27美元之间调节,但是周末美元逐渐把握住自我贬值态势,欧元在1.27美元的价格恢复性突出。美元兑日元汇率走向则是一周的焦点,日元汇率达到15年的高水准,是5年来的突破,汇率为83日元,随后日元逐渐恢复,但是日元升值最重要的在于缓解美元指数下跌态势,并且促使美元指数恢复到82点水平,使美元贬值需求得到延续,并不至于前功尽弃。美元兑英镑汇率也随从欧元状态在.54-1.55美元之间盘整,英镑的焦点关注弱化。美元兑瑞郎汇率在1.02-1.04瑞郎之间相对宽幅调节,辅助美元指数明显。美元兑加元汇率在1.05-1.06加元之间调整。美元兑澳元汇率在0.88美元水平居多,也有过0.89美元的表现。美元兑新西兰元汇率在0.70美元居多,也有0.69美元状态。

外汇市场价格趋势的技术性运用依然突出,一方面美元借助日元保护自己的贬值策略压力,日元升值使美元指数没有太大的变化,升值有所抑制;另一方面美元在铺垫和准备技术上在应对美元贬值和欧元升值,美元贬值策略将继续。

首先看日元升值的原因和需求。日元升值对日本经济十分敏感,但是这种敏感也在减轻,因为日本经济结构和含量也在转化和变化,进而日元升值的实质影响在弱化。尽管日本政府面对日元升值的态度反应快速和及时,但是日本经济本身,包括日本企业的反响则十分平和,显示日本的承受力,更贴切说是经济实力。虽然日本政府已经明朗表示,日元合理价格需求是105日元,市场加紧猜测日本干预对策,但是从历史或国际关系角度看,日元和美元之间的利益趋同和合作需求是日元价格的关键,尤其是日本经济承受力则更突出日本面对价格上涨的自如和随从,这表明日本的自我调节和规划是有效的,并且更充分显示发达国家的能量,有点对应中国超日本的舆论,日本经济能量透过货币在提示和规避自己的风险和压力,是一种组合性和合作性的价格走向.

其次在于美元基础的敏感和担忧。一周里关于美国经济的负面心理突出。一方面是美国指标性担忧扩大,刚刚发布的美国今年7月份的耐用品订单仅增长0.8%,明显低于2%的预期,进而市场担忧经济前景,包括美国经济二次衰退的忧虑难以消除。之前还有美国贸易逆差压力的扩大,资本流入的减少等敏感问题,也有焦点的就业和房市问题,美国经济数据指标带来的担忧扩大,但是美国经济能量决定其经济数据的短期变化并非是方向转变,或许是阶段性更突出调节性因素。另一方面是美联储的货币政策方针有所误读和误解,美联储对策是市场配置和工具的调整,并非是一种政策的变化和恢复,理解偏颇的紧张性导致价格变数是策略需要,是市场方向判断的误差。加之市场对于明天将公布的美国今年第二季度的经济增长预期将下降成共识,预计这一经济指标将会从2.5%下调到1.4%,美元升值脱离经济基础,心理需要突出。更关键在于美元汇率涨中,美国股票下跌,甚至跌破1万点水平,美国依然运用自我的控制能力在调节,而非失控。因此,如何全面评估美国是很重要的,美国舆论引导和真实美国是有差异的,美元价格组合和搭配是全球配置,独一无二的状况使我们判断更加复杂,需要综合论证。

最后在于欧元状况的脆弱和无奈。目前欧元经济基础依然是主要货币中最脆弱的,尤其是本周欧元区的消费信心指数十分低迷,欧元低迷与自身有关,是符合自己状况的。但是欧元价格方向并不是欧元区自己的选择,相反有时则是起到压制和抑制自己的作用。尤其是在欧元区经济初显复苏迹象时,欧元上涨则带来经济受压的表现,进而欧元问题的表露和焦点并不是欧元现实反应,相反有时是逆市而行,货币价格与货币制度密切关联,美元有效的货币制度和结构决定欧元价格和命运,货币控制力与制度有关,欧元在美元指数中占比之高,欧元变动直接牵动美元指数走向,美元指数为保全贬值努力,运用日元帮助化解美元升值压力,最终延续针对欧元为主的价格战是关键。

预计美元将继续需求贬值,美元在用技术推进市场变化和铺垫自我价格需求,力求保全自我周期需求,财年需要的价格是关键。美元贬值将可能加快,美元兑欧元汇率将继续寻求1.30美元突破,随后随行入市加快推进美元贬值。其他货币将随从调节,美元将运用组合配合美元策略需要。

责任编辑:冯句青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