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科学发展观是“科学的”(5)

为什么说科学发展观是“科学的”(5)

近几年,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这个问题,努力从体制和机制上推进这个问题的逐步解决,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因为这是关系到党的执政为民的宗旨,关系到落实科学发展观的以人为本的核心立场。人们或许会发问,“三公消费”、“官员财产申报”为什么在十八大报告中并未提及?以我之见,这恰恰说明这个问题太重要、太关键、太敏感,而不说明回避了这个问题。我们有理由期待,也有理由相信,新的中央领导集体一定会以更大的决心、毅力,以很高的政治智慧和策略,积极、逐步、稳妥地从体制和机制上推进改革。

说心里话,现在党内党外、上上下下对国家和党的事业的前景是忧心忡忡的。我是带着这种焦虑的心情结束这篇文章并急切地等待着新的领导集体会见中外记者的新闻报道的。结果是,我同我的同事一样,习近平同志的一番演讲使我们的精神为之一振,没有什么官话、官气。他的平实、诚恳的风格和气度一下子拉近了新的领导核心同民心的距离。人民的期待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句话十分精辟而确切地表达了中共执政为民的宗旨和以人为本的执政理念。中国攻坚克难,夺取新的胜利的力量和希望就在这里。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