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撒丁岛牧歌文化--多声部民歌

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撒丁岛牧歌文化--多声部民歌

撒丁岛是位于意大利西部的一座岛屿,过去称萨丁尼亚,坐落于地中海中部,是一庞大和孤立的岛屿。萨丁尼亚拥有独特的意大利文化,同时也是欧洲最古老的地区之一。岛上起伏的内陆地势上生长着玛西叶群落(地中海夏旱灌木群落,包括爱神木,野生百里香,刺梨和矮橡树),惬意的海岸线,剔透的海面,独立的礁石,长长的沙滩以及洞穴。岛上最高的山峰根那根图高1834米,庇佑着这个地区的村子。在撒丁东北部山势逐渐下降为与斯梅拉达海岸线持平,同时斯梅拉达也是撒丁独一无二的海岸。继续向南,奥罗斯勒湾的海岸线几乎没有受到过破坏。西部的奥里司塔诺地势平坦,连接着岛上粮食,水果和蔬菜的主要产地——卡皮塔诺平原。

撒丁岛是位于意大利西部的一座岛屿

撒丁岛是位于意大利西部的一座岛屿

到了撒丁岛,立刻就会为地中海植被的香气而感慨,置身在这里意大利最美的海边之一,一定会为微咸的海洋空气。与植物的香味混合的芳香气味所陶醉。自然环境是朴拙的,未经雕琢触动,在低矮的植被和灌木丛中四处闪现着形态奇异的花岗石,使海岸呈现出真正的礁石滩与漂亮的沙滩交替蜿蜒的景色,夏季的海滩总是游人如织。实际上,撒丁在夏季变成了世俗生活的一个舞台,其核心就是大区的东北部的斯美拉达,切尔沃港,罗腾多港,卡拉迪沃尔佩,卡普里乔利,阿比亚多利,小佩维罗和利夏蒂瓦卡。撒丁的岩洞,有一些是只能从海上进入的:最突出的是因有海牛栖息而得名的海牛洞,意大利最大的岩洞伊斯皮尼高利,以及格罗普和罕见的卡雍岩洞。正因为如此,撒丁岛有3个国家公园:阿西纳拉,马达莱纳群岛和奥罗塞伊湾和杰纳真图山国家公园。

到了撒丁岛,立刻就会为地中海植被的香气而感慨

到了撒丁岛,立刻就会为地中海植被的香气而感慨

责任编辑:高潮,蔡燕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