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用“底线思维”指导现代社会治理(2)

广西:用“底线思维”指导现代社会治理(2)

摘要:社会治理现代化是国家治理现代化的重要支撑,推动中国社会治理现代化,应该把当前社会存在诸多问题作为“靶向”,通过研究问题、抓住特点、剖析原因,最终在化解这些社会问题过程中,不断提升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水平。

运用“底线思维”谋划和推进现代社会治理,关键要处理好维稳与维权的关系、改革发展与稳定的关系,以及国家利益与部门利益、个人利益的关系。坚持一切为人民着想,一切为稳定发展大局着想,一切为实现伟大的民族振兴中国梦着想。在治国理政上守住“为民务实清廉”的底线,在改革发展上守住“安全稳定和谐”的底线,在执法司法上守住“公平正义合法”的底线,在做人为官上守住“道德法律诚信”的底线,在化解社会矛盾上守住“民主文明法治”的底线。只有守住这些底线,现代社会治理的积极因素才会增多,消极因素甚至是对抗因素就会减少,治理成效就容易显现。

责任编辑:刘婧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