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文化遗产——熏香之路:内盖夫的沙漠城镇

世界文化遗产——熏香之路:内盖夫的沙漠城镇

内盖夫沙漠城镇位于以色列境内,以其反映了自公元前3世纪起到公元2世纪间从阿拉伯南部到地中海地区乳香和没药贸易的巨大繁荣景象,2005年作为世界文化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世界遗产委员会描述:那巴提人的四个城镇哈鲁扎(Haluza)、曼席特(Mamshit)、阿伏达特(Avdat)和席伏塔(Shivta),以及内盖夫沙漠的相关堡垒和农业景观,分布在通往地中海端的熏香之路两边。它们共同反映了自公元前3世纪起到公元2世纪间从阿拉伯南部到地中海地区乳香和没药贸易的巨大繁荣景象。复杂的灌溉系统、城市建筑、城堡和商队旅馆等遗迹,见证着条件艰苦的沙漠发展成为贸易和农业定居点的过程。

内盖夫沙漠城镇位于以色列境内

内盖夫沙漠城镇位于以色列境内

内盖夫沙漠的地理环境

沙漠是以色列面积最大的地貌,内盖夫沙漠横亘于以色列南方,覆盖了以色列60%以上的领土。

内盖夫之所以称沙漠地带,因为这里终年少雨(年降雨量不足200毫米)。

内盖夫分为多个地区:北方的贝尔•谢瓦-阿拉德裂谷 (Beer Sheva – Arad Rift),中部的山脊,和南部的阿拉瓦(Arava)和埃拉特(Eilat)。

虽然内盖夫全年大部分时间少雨,河床干旱,域内十分荒凉,但这里的自然景色蔚为奇观。与其他单色调的沙漠不同,自从进入内盖夫沙漠起,就不断地看到大片的绿色。一人多高的仙人掌、浑身尖刺的骆驼草到处屡见不鲜,而点缀在沙漠中的城市,更是显示出内盖夫沙漠的绿色生机。冬天时,尽管降雨少,但是内盖夫还是覆盖满了似锦繁花,包括艳丽的银莲花。当有大风暴时,河床上就会出现洪水泛滥。

现代以色列人在内盖夫定居点始于约100年前

现代以色列人在内盖夫定居点始于约100年前

责任编辑:蒙时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