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文化遗产——熏香之路:内盖夫的沙漠城镇(2)

世界文化遗产——熏香之路:内盖夫的沙漠城镇(2)

现在,内盖夫已经成为通往沙漠的门户。这里有迷人的自然角落,丰富的历史文化遗迹,清泉和前农业社区留下的遗迹。沙漠旅游方兴未艾,游客纷纷前来内盖夫,或步行、或骑车、或驾驶越野车来饱览这里的壮丽风景。

内盖夫沙漠与内盖夫沙漠城镇

横亘于以色列南方的内盖夫沙漠地区占了以色列国土面积一半以上。由于地处沙漠,这里人烟稀少。尽管如此,内盖夫也不乏灿烂历史:亚伯拉罕在贝尔•谢瓦(Beer Sheva)安家;载满奇珍异宝的纳巴泰人(Nabateans)驼队从这里经过……内盖夫成为了以色列一个著名景区。

自开始有历史的时候,就有不同民族在此居住过:游牧民族、迦南人(Canaanites)、非利士人(Philistines)、以东人(Edomites)、拜占庭人(Byzantines)、纳巴泰人(Nabateans)、奥斯曼人(Ottomans),当然还有以色列人(Israelis)。所有居住于此的这些人其主要经济基础是牧羊业和农业,后来商业也成了支柱。

现在,内盖夫已经成为通往沙漠的门户

现在,内盖夫已经成为通往沙漠的门户

纳巴泰人(Nabateans) 的故事尤为迷人。纳巴泰人是沙漠的主人,他们开辟了著名的“香料之路”。驼队驮着东边也门出产的香料、香水和食盐,一直来到来到港口城市加沙(Gaza);沿途建了不少中途站。这些遗迹如奥维达(Ovdat) 和马马谢特(Mamashit) 等,直到今天还点缀着广袤的内盖夫沙漠。

现代以色列人在内盖夫定居点始于约100年前;一些社团在此地建了起来。这些第一批拓荒者后来由另外11个定居点加入;这批新来者在一夜之间把他们的房子建了起来。以色列建国后,第一任总理本•古里安大力推动内盖夫地区的发展。当他自己也搬到斯德伯克(Sde Boker)居住后,更多定居点也随之见了起来。

以色列内盖夫沙漠的熏香之路起始于南阿拉伯半岛最东端

以色列内盖夫沙漠的熏香之路起始于南阿拉伯半岛最东端

熏香之路与内盖夫的沙漠城镇

以色列内盖夫沙漠的熏香之路起始于南阿拉伯半岛最东端,结束于西奈半岛的北端,总长度超过2000公里,其中约100公里的部分穿过以色列南部内盖夫地区。当时,以色列驼队跨越阿拉伯沙漠,沿南阿拉伯海岸港口城市都是这个庞大贸易网的一部分。

责任编辑:蒙时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