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自然遗产——普林塞萨港地下河国家公园

世界自然遗产——普林塞萨港地下河国家公园

普林塞萨港地下河国家公园位于菲律宾巴拉望省北岸圣保罗山区,以其雄伟的石灰石喀斯特地貌和地下河流而举世闻名,1999年作为自然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世界遗产委员会描述:普林塞萨港地下河国家公园以雄伟的石灰石喀斯特地貌和那里的地下河流而举世闻名。这些河流的特点之一是它们直接流入大海,所以河流下游受潮汐影响。这个地方还是生物多样性保护区。该公园包括整个“山—海”生态系统以及亚洲一些非常重要的森林。

普林塞萨港地下河国家公园位于菲律宾巴拉望省北岸圣保罗山区

普林塞萨港地下河国家公园位于菲律宾巴拉望省北岸圣保罗山区

别具特色的喀斯特岩溶地貌和地下河景观

普林塞萨地下河国家公园普林塞萨地下河国家公园位于菲律宾巴拉望省北岸圣保罗山区。公园北临圣保罗湾,东靠巴布延海峡。占地面积20,202公顷,其中核心地区占地5,753公顷,缓冲地区占地14,449公顷。海拔高度变化于海平面到公园的制高点圣保罗山(1,028米)之间。 

普林塞萨地下河国家公园包括各种各样的地形:广袤的平原、起伏的丘陵和高峻的山峰,其中给人最深刻的印象圣保罗山区喀斯特岩溶地貌景观。公园90%多的地貌都是圣保罗山周围的尖锐咯斯特灰岩山脊组成,而圣保罗山本身是一系列浑圆的灰岩山峰沿着巴拉望岛的西海岸南北轴向连绵而成。 

普林塞萨地下河国家公园包括各种各样的地形

普林塞萨地下河国家公园包括各种各样的地形

普林塞萨地下河国家公园另一个突出的特点是被人们称为“地下河”或“圣保罗洞”的8公里多长的地下河,洞内林立着钟乳石和石笋,还有几个120多米宽,60多米高大溶洞,暗河在圣保罗山以西大约2公里的地方流出地面,这里的海拔高度100米。地下河几乎在地下奔流了整个长度后进入圣保罗湾,一小块海域也在公园境内。这就造成了地下河的水流直接流入大海,所以河流下游受潮汐影响。

责任编辑:宋丽芳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