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自然遗产——弗洛勒尔角

世界自然遗产——弗洛勒尔角

弗洛勒尔角位于南非西南角,在东开普省和西开普省境内,因其突出的植被多样性、密度和地方特殊性,2004年作为世界自然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世界遗产委员会描述:弗洛勒尔角是南非开普省的一处系列遗址,由8个保护区组成,占地553 000公顷,是世界上植物最茂密的地方之一。这个不到非洲面积0.5%的地方却是全非洲将近20%的植物种植区。展现了弗洛勒尔角地区与高山硬叶灌木有关的生态和生物进化进程。其突出的植被多样性、密度和地方特殊性在全世界范围内都是独一无二的。植物独特的自我再生复制功能、适应火险、由昆虫来传播种子,以及当地植物种类和适应性放射,这些都具有独特的科学价值。

弗洛勒尔角位于南非西南角

弗洛勒尔角位于南非西南角

世界上植物多样性的典范

弗洛勒尔角,又译作好望角植物保护区、开普植物区、开普植物生态保护区等,是南非的一处自然保护区,位于南非西南角附近。它由8个保护区组成,占地553 000公顷,是世界上植物最茂密的地方之一,集植物多样性、高密度和地方特殊性于一体,是保护区最大的特色。弗洛勒尔角是世界上植物最茂密的地方之一。这个不到非洲面积0.5%的地方却是全非洲将近20%的植物种植区。

弗洛勒尔角是世界上植物多样性的典范。在保护区40公里长的海岸线中,孕育着超过1500种以上的的各类植物,还有许多鸟类和爬虫类及小型动物如鸵鸟、羚羊、狒狒等。在繁多的植物种类中,其野生花卉最为著名。每到春天来临,开普半岛的山区,肥沃的山谷里,野生花卉绵延不断,有雏菊、帝王花、爱莉卡、百合、鸢尾花和兰花。其中帝王花是南非的国花,也是最具盛名的花种。在南非有超过350种以上的帝王花,其中超过一半以上的品种是生长在开普花卉王国。

弗洛勒尔角的植物具有鲜明的地方特殊性。保护区有超过9000种维管植物,其中69%是地方性植物。较大的差异与当地是易发火灾的地中海气候凡波斯灌木丛有关。另外,植物独特的自我再生复制功能、适应火险、由昆虫来传播种子,以及当地植物种类和适应性放射,都是其独有的。

弗洛勒尔角是世界上植物多样性的典范

弗洛勒尔角是世界上植物多样性的典范

责任编辑:宋丽芳,蒙时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