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自然遗产——伊索莱约里(伊奥利亚群岛)

世界自然遗产——伊索莱约里(伊奥利亚群岛)

伊索莱约里(伊奥利亚群岛)位于是意大利西西里岛北部,因其为火山学领域的研究提供了丰富的素材,2000年作为自然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世界遗产委员会描述:伊奥利亚群岛出色地记录了火山活动对岛屿形成、岛屿毁坏过程的影响以及持续进行的火山现象。至少从18世纪起,人们就开始研究这里的火山活动。群岛为火山学的研究提供了两种类型火山喷发(活火山喷发和斯特隆布利式火山喷发)的鲜活例子,因此,200多年来,这里对地质教育起了极其显著的作用。群岛继续为火山学领域的研究提供丰富的素材。

伊索莱约里(伊奥利亚群岛)位于是意大利西西里岛北部

伊索莱约里(伊奥利亚群岛)位于是意大利西西里岛北部

“地中海的珍珠”

在意大利西西里北部有一群地图上常常没有标出的小岛,一共7个,分别是Alicudi、Filicudi、 Lipari、Panarea、Salina、Stromboli 和Vulcano,被称为伊奥利亚群岛。所有的小岛都是火山性的——海底火山喷发出炽热的岩浆,岩浆冷却后形成了这些孤立的群岛。它们散落在大海的中央,仿佛迷失在时间和空间里。

然而伊奥利亚群岛的魅力也正在于它们的“迷失”,即使远离大陆,人们依然把它们当作不可多得的旅游胜地,称它们为“地中海的珍珠”。从地图上看,7个小岛好像构成了一个字母“y”。虽然都是火山岛,但它们的“相貌”却是完完全全不一样的:从岛的大小、面貌、环境和气氛来看,每一个小岛都独具特色,都会呈现出自己独有的魅力。例如,Lipari是最大的岛屿,人也最多,即便冬天也是如此;另一方面,Panarea则是欢乐之岛,也是许多大人物的预留地;Stromboli是座仍然活跃着的火山岛,看起来就像是刚刚从海底深渊里冒出来似的;其他岛屿也精彩纷呈,各具特色,因为那里的海陆自然美景为休闲的假日提供了绝佳的去处。

伊奥利亚群岛周围的大海是地中海最清澈、最壮美的海域之一

伊奥利亚群岛周围的大海是地中海最清澈、最壮美的海域之一

说起大海,伊奥利亚群岛周围的大海是地中海最清澈、最壮美的海域之一。海底世界也展现出令人叹为观止的美景,吸引了无数的潜水爱好者,海里品种丰富的鱼类可以在餐桌上品尝到。

责任编辑:宋丽芳,蒙时辰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