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屈的意志让抗战必定胜利

不屈的意志让抗战必定胜利

摘要:毛泽东的《论持久战》不仅仅是预言,而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民族抗战的指导方针。毛泽东不是庐山之外的高人,而是直接领导共产党的领袖,这才是真正了不起的事情。

清朝思想家龚自珍面对腐败的清政府,主张改革,提倡禁烟,得不到朝廷重用。48岁毅然辞官归隐,在路过镇江时看到当地人在祭拜天神,他作诗一首:“九州生气恃风雷,万马齐喑究可哀;我劝天公重抖擞,不拘一格降人才。”

当时是1831年,鸦片战争的前夜,中国即使没有外患,内忧早已存在。1840年的鸦片战争,以及以后的一系列外强侵略和侮辱,内部的太平天国等内乱,让中国积贫积弱到了极限的程度。

1938年春,在陕西延安一间简陋的窑洞里,毛泽东同志在撰写《论持久战》。

图1:1938年春,在陕西延安一间简陋的窑洞里,毛泽东同志在撰写《论持久战》。

自从那时起,中国人逐渐开始寻找救国救民的道路,从清朝内部的康梁变法,到孙中山的共和革命,共产党的成立,国民党的改组,中国人从科技、文化到政治、军事,进行了全方位的探索,前赴后继,经历了无数的苦难和牺牲,一直到日本侵略到“7.7事变”后的全面抗战,中国人长期经受的屈辱和内心积压的悲哀,终于形成了全民族不屈的意志,一旦这个意志形成,中国人民的胜利就是必然的。

形成这个意志的内因早已存在,日寇的侵略和残暴使形成的外因更加的强烈,就如一根火柴,点燃了中国人心中的干柴,激发出全民族的熊熊烈火。物极必反,中国的自强之势终于在抗战过程中拧在了一起。

9月3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这是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检阅受阅部队。

        图2:2015年9月3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这是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检阅受阅部队。

从抗战前中日两国的国力对比,所有人都会得出中国必败的结论,但抗战胜利证明了,战争胜利不仅仅是国力的较量,更是民族意志的较量。即使没有太平洋战争,只要这种意志存在,中国人的胜利也是必然的。

这种意志的较量,在随后的朝鲜战争中得到了进一步的证明,而中国共产党是真正站在了民族意志的核心位置。

2015年9月3日,三军仪仗队方队接受检阅。

图3:2015年9月3日,三军仪仗队方队接受检阅。

八年的敌后抗战,面对悬殊的武器装备、凶残的敌人和大量的汉奸伪军,如果没有坚强的意志,强大的民众号召力,严密的组织性,是不可能坚持到胜利的最后时刻的。存在本身就是奇迹,更何况持续不断的对敌打击,让日本军国主义的如意算盘始终没有如意,反而陷入了中国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之中。

在这个过程中,中国共产党始终是清醒的,毛泽东的《论持久战》不仅仅是预言,而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民族抗战的指导方针。毛泽东不是庐山之外的高人,而是直接领导共产党的领袖,这才是真正了不起的事情。

2015年9月3日,装备方队通过天安门广场。123

图4:2015年9月3日,装备方队通过天安门广场。

牺牲是不可避免的,苦难也是深重的,但能够给予必胜希望,形成民族意志核心,才是中国共产党抗战的最大贡献。有了它,中国就立于不败之地。这不是拿所谓实力战绩可以说明的,而是通过抗战,以及随后的中国革命过程证明了的。可以相信,并且不可否认如果共产党有了同样的军事实力,可以得到更好更大的战绩。

想象一下,共产党领导的敌后的抗战,是在没有任何战争储备的情况下,在敌人的心脏始终以弱势兵力展开的持续八年艰难困苦的殊死搏斗,这个世界上有过这样的先例吗?

不必羡慕,也不要抱怨,胜利,以及以后的一切,都是中国共产党应该得到的,一切在开始的时候就已经注定了的。

谁掌握了民族的意志,谁就是这个国家的主人。

以此,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

(转载请注明来源:宣讲家网站71.cn,违者必究。)

宣讲家网评论自2013年3月1日上线以来,受到各界的广泛关注,欢迎有识之士投稿或提出宝贵意见建议!稿件一经采用,必付稿酬。谢谢!

宣讲家网评论征稿邮箱:xuanjiangjia001@163.com

责任编辑:周艳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