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三严三实” 联系服务群众制度化、常态化

践行“三严三实” 联系服务群众制度化、常态化

摘要:如何让“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实际工作结合,真正帮助群众解决民生难题?今年以来,新津县认真结合、践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三视三问”群众工作法,探索推行党员干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三值守”制度。

如何让“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实际工作结合,真正帮助群众解决民生难题?今年以来,新津县认真结合、践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三视三问”群众工作法,探索推行党员干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三值守”制度——县领导、部门机关干部、镇乡(街道)机关干部到村(社区)值班服务,村民有小事找社区经理,有大事直接联系镇乡(街道),甚至县领导——实现了联系服务群众的制度化、常态化,受到当地群众好评。为全面了解“三值守”制度,昨日,本报记者深入新津县各镇乡(街道)、社区进行了采访。

雪中送炭

点滴爱心筑新家

昨日上午,记者驱车来到兴义镇万和村村民彭安全的新家,窗明几净、宽敞明亮是记者的第一印象。就在这个月初,彭家的新房正式交付使用,彭安全终于如愿入住新居。

据介绍,彭安全家原来的房子属于D级危房,又破又旧,亟待改造,妻子患癌症去世后不久,自己也查出患有肺部疾病,一家人每月仅靠几百元低保补助勉强维持生计,日子过得十分清苦。

在“三值守”工作中,村干部了解到这个困难家庭的实际情况。为逐步缓解彭安全家的困难,万和村党委一方面上报镇政府,协调县红十字会、民政局、卫计局、妇联等单位,在政策层面给予最大帮助;另一方面,发动社会各界给予捐款,帮助解决房屋改造的资金来源问题。新津县卫计局在了解到彭家的困难后,马上安排医务人员对其病情进行全面检查,为他提供免费医药和相关治疗服务。

在村里党员干部的带动下,村民自发为彭安全一家捐款,还有人把他们的故事发到了微信和微博上。一传十、十传百,点滴爱心如涓涓溪流汇聚成河,涌向这个残破的家庭。各种救助和爱心捐款,虽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彭安全一家的问题,却帮助他们扛过了最为艰难的时刻,重新点亮了生活的希望之光。

万和村副主任彭素英告诉记者,为了给彭大哥修缮新房,村上老百姓自愿集资,共筹集善款25000多元。加上新津县卫计局、镇政府党员干部的捐款,众人齐心合力,共给彭大哥凑齐了7万多元。除此之外,得知彭安全即将成年的女儿彭玉冰还没有工作,镇上专门派人多方协调,为她联系了一份超市的工作。

谈到将来的生活,彭安全满怀憧憬,他说:“相信在大家的帮助下,我们一定能够挺过难关的。在镇上党员干部的帮助下,我女儿找到了工作,新房也建好了,今后一定会坚强生活,把日子一天一天过得更好。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