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摇钱树”压倒一批村干部

“摇钱树”压倒一批村干部

河南省巩义市常庄村因城市扩建土地被征用,原本300套安置房仅有60套用于村民安置,其余作为商品房对外销售。由于村民意见很大,时任村支部书记葛某向开发商提出,拿100万就能把事搞定,包括村主任在内的其他村干部也看准了“摇钱树”,先后向开发商索贿,最终导致9名干部陷入窝案。(1月7日 《人民日报》)

原本是村民的“安置房”却成了干部眼中的“摇钱树”,再摇身一变,最终就成了开发商的“商品房”。看似乎是件天方夜谭的事,但却实实在在地发生了,真是令人叹为观止。

作为村中的“一把手”,不把村民的切身利益放在首位,反而以身试险,带头腐败,不得不说其:“官职虽小,胃口却大”。如此胆大妄为,损害群众利益,影响党的形象,这样的村干部不要也罢!如此一来,也好让“能者上”。

村干部把村民的“安置房”当作为中饱私囊的“摇钱树”,特别是在“村民意见很大”的情况下仍没有停止伸向公共资源的黑手,说到底还是由于其自私心从中作祟,自认为能一手遮天,把村民视为掌中物。再者,村干部能成功将村民的“安置房”变成开发商的“商品房”,反映出对村干部的监督还很薄弱的问题,以至于基层腐败事件频频发生。

征地不还房,夺的是群众生存之本;当官不为民,毁的是立国安邦之根。所以说,村干部官职虽小,也能大贪,毁害力不可小觑。特别是在“蝇贪成群”的情况下,其害更猛如“虎”。

不惩,无以得民心;不戒,无以立法威。要得民心,就必须彻查“蝇贪”腐败祸根,以严彻查问题源头,以实贯彻落实到位。要立法威,就必须严惩“蝇贪”腐败行为,以严加大问责力度,以实彻底铲除祸害。让腐败祸根无处遁形,也让腐败行为受到法律制裁。

诚言,只有织细制度、权力、反腐的“笼子“,严惩“蝇贪”不手软、不姑息,才能给“蝇贪”戴上“紧箍咒”,拧紧思想“总开关”,让惠农政策真真正正惠及广大老百姓。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未经本站证实,仅供读者参考。】

责任编辑:李丹华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