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改变中国:以思想建党塑造民族精神

信仰改变中国:以思想建党塑造民族精神

摘要:“敌人只能砍下我们的头颅,决不能动摇我们的信仰!因为我们信仰的主义,乃是宇宙的真理!”正是因为有了这样的坚定信仰,中华民族的命运就牢牢掌握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全体中国人民手中。

图书信息:

书名:《信仰改变中国:以思想建党塑造民族精神》

作者:徐贵相

出版社: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编辑推荐: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对党员、干部来说,思想上的滑坡是最严重的病变,思想上松一寸,行动上就会散一尺。中国共产党从筹建之初就十分注重思想建党,灵活而不是生搬硬套地把马克思列宁主义与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实践相结合,通过古田会议、遵义会议、延安整风、“三讲”教育、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等,不断克服党内各种非无产阶级思想,不断给遭受污染的党的肌体“洗洗澡、治治病”,逐步形成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成功实现了中国共产党指导思想上的与时俱进。

在世情国情党情发生深刻变化的当下,全面从严治党从何处着手,如何通过思想建党纯洁党的队伍塑造中国精神,如何通过塑造中国精神树立起全民族的共同信仰,如何实现传统文化与现实社会的有效对接寻求反映全国人民共同价值观的“最大公约数”......这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重大历史性课题。

内容简介:

本书是一本探析思想建党的通俗读物,通过回顾总结中国共产党思想建党的历史进程、经验教训、现实任务、主要路径,探讨如何通过思想建党纯洁党的队伍、塑造中国精神、增强中国力量,促进党员、干部自觉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不渝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让广大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主动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限,真正敬法畏纪、遵规守矩,凝聚起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图书前言:

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希望、民族有力量。

信仰是一只冲破黑暗、迎着曙光而讴歌的鸟;信仰是秉持心中、虽历尽诱惑而终不悔弃的精神坚守;信仰是灵魂最深处的一抹阳光,照亮人们的精神天空,激发最强大的动力。

放眼世界,有的政党忘记了来时的路,与自己的思想原点渐行渐远,终于迷失方向,走向了失败;有的国家丢失信仰,人心化为一盘散沙,面对危难,再无血性男儿;有的党员消解了意志,陷入混沌困惑,成为没有方向感的陀螺。

共产主义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坚定信仰,是浸润中国共产党人血脉的精神基因。“敌人只能砍下我们的头颅,决不能动摇我们的信仰!因为我们信仰的主义,乃是宇宙的真理!”正是因为有了这样的坚定信仰,中华民族的命运就牢牢掌握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全体中国人民手中。

思想建党的核心与灵魂就是塑造信仰。中国共产党从筹建之初就十分注重思想建党,灵活地把马克思列宁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从古田会议到延安整风,从“三讲”教育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等,不断克服党内各种非无产阶级思想,不断给经受污染的党的肌体“洗洗澡、治治病”,一次次脱胎换骨的升华,一次次灵魂深处的洗礼,中国共产党的精神旗帜更加鲜艳夺目。

今天的中华民族迎来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要实现一代代人的夙愿,实现亿万人民的梦想,就比以往任何时候更需要信仰的支撑,更需要增厚信仰的土壤。当前,“四个考验”更加严峻、“四种危险”更加凸显、“四风”问题仍较严重,思想建党的时代价值、重大意义愈加彰显。在尖锐复杂的斗争面前,迫切需要“思想建党与制度治党同时发力同向发力”,这将是一个蕴藏磅礴力量的“发动机”,必然推动中国这艘巨轮破浪前行。

本书是一本探析思想建党的通俗读物,通过回顾总结中国共产党思想建党的历史进程、经验教训、现实任务、主要路径,探讨如何通过思想建党纯洁党的队伍、塑造中国精神、增强中国力量,对于广大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自觉做到思想上入党具有重要启示意义。

责任编辑:黄艳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