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创新先锋事迹材料:让胸前的党徽永放光芒

争做创新先锋事迹材料:让胸前的党徽永放光芒

核心提示:敢于创新,勤于创新,作为学校的灵魂,校长苏中潜的创新思维,为南中的科学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学校在品牌南中,人文南中,安全南中的优质南中,发展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步伐。环境美、师资精、质量好,正是周边百姓对学校的普遍赞誉,国家级绿色学校、江苏省德育学校、“南通市文明单位”的光荣称号印证的是学校前进的坚实脚步。

走进地处苏中革命老区的省“四星级完全中学”南莫中学校园,一股清新的气息扑面而来。掩映在绿树丛中的校园,宁静、美丽。清雅的自然景观和浓厚的人文景观交织成一幅迷人的风景画,朗朗的读书声在校园上空飘荡。三千莘莘学子在这里幸福地学习着、快乐地成长着。里下河十里八乡的百姓都说:“南莫中学是咱家门口的名牌学校”。谈论着学校今天的发展,学校的老师同学更喜爱叨念的是学校校长、共产党员苏中潜创新教育管理的动人故事。

“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又是一校之长。应当以创新的思维来铸就学校发展的灵魂,让胸前的党徽放射出绚烂的光彩,让党的光辉照亮校园”。苏中潜常常这样想。

在调入南莫中学工作的5年时间里,苏中潜牢记党组织对自己的信任和自己肩负的使命。致力于做好学校创新发展这篇大文章。

创新学校发展理念。一改“考核教学看分数,制定目标重升学”的传统模式。苏中潜立志当一名平民校长,他心中想的是:如何让每位同学都进步,让每位同学都成功。深化教育改革,挑战片面的应试教育。苏校长提出了:“构建和谐校园,成功每位学生”的学校发展的新理念。5年,在这一理念的引领下,南莫中学关心“心困生”、帮扶“贫困生”,特哺“学困生”,惦记“问题生”。在教学措施上要求老师分层施教,因人而异,在生活上要求教师传递温暖,奉献爱心,在心理上要求老师苦口婆心,循循引导。让每个同学都成功,苏校长在学校建立了教师学生多元化的评价制度,做到评价内容、对象、方法、形式多元化,既有利于教师专业发展,又有利于学生的个性发展。力求使全校每个同学都分享到成功的喜悦。每一个同学都在原有的基础上有所进步。这三年里,在南莫中学“临界生”进名牌大学,择校生考本科的同学不下数百名,仅2011年录取的二百名达本二线的考生中,就有六十多名是当初的择校生资格录取本校的,得益于“成功每位”的发展理念,他们圆了心中的梦想。

建设“人本”校园。成功每位学生,南莫中学在苏中潜的带领下,大力推进素质教育。每逢课余、假日,在南中的校园里,同学们或打球、跑步,或歌咏阅读,或观画、下棋,每个人都可以选择自己的爱好,尽情参与,每位同学的个性特长得到最大化的张扬和发挥,他们的创新才能得到最大限度的开发。

苏校长深谙:“将帅无能,累死三军”的道理,在南莫中学工作的5年里,他一直潜心于创新管理模式的探索。上任伊始,正值县政府教育资源区划调整,前墩头中学合并到南莫中学,人员的安排调整,交通居住的落实,两校师资的磨合以及教学、安全、环境管理等一系列校务工作,摆在他的案前,学校大了,人员多了,怎么管,管什么?他一连几个夜晚没有睡着觉,一个《南莫中学目标管理意见》就此出台。这个《意见》的最大亮点就是最大限度地发挥各个部门、各个管理者的智慧和潜能,实行管理与教育教学的零距离,扁平化管理,科学化决策,人性化的措施,充分发挥中层干部队伍和班主任队伍的主观能动性,让他们既管事,又做事,想做事,会做事,做好事。避免重复管理,无效管理。尽可能让自己这个校长成为一个真正的谋事者。每周一次的中层干部办公例会,苏中潜从不侃侃而谈主观地布置工作,而是各中层部门的拿本周工作方案,鼓励创新的新点子,新措施。重点问题,热点工作,大家提建议、定方案,做到本周工作事事有人做,人人有责负。目标明确,责任清晰,谁也不能马虎。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