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报告> 文稿> 政治> 正文

杨宜勇:重要讲话促发展 北京三年不寻常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三周年(4)

三是要推动三个重点领域率先取得突破。在交通领域,积极推动京津冀地区城际铁路网和首都地区环线高速规划建设,实现京秦高速全线竣工,抓好轨道交通平谷线建设,促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在环保领域,加强区域生态环境保护,持续推进京津风沙源治理工程。现在,有人认为雾霾来袭是因为风少了,所以要砍树,让大风吹走雾霾,还说多点风沙是可以接受的。这种观点是错误的。我们要坚持雾霾和风沙一同治理。要完成10万亩京冀生态水源保护林、4万亩京津保造林绿化任务。强化区域水污染防治协作,推动永定河、潮白河、北运河等跨省市河流环境整治和生态修复。在产业领域,做好产业对接协作,引导产业项目向曹妃甸示范区等地转移集聚,推动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打造特色鲜明的创新服务平台,支持张承生态功能区绿色产业发展。扎实推进新机场外围市政交通项目,启动实施临空经济区的规划。

四是要扎实推进冬奥会、冬残奥会和世园会筹办工作。编制完成赛事基础规划和赛事交付计划,建立可持续管理、无障碍服务等工作体系。新建竞赛场馆和相关基础设施全面开工,积极推进现有竞赛场馆的改造工作。2017年要启动市场开发,发布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会徽。加强赛事组织管理人才培养,实施科技冬奥行动计划,推动冰雪运动进校园、进社区,普及冰雪运动和冬奥知识。这是开好冬奥会的一个非常基础性的工作。要全面开工建设世园会园区展馆、世园村基础设施,基本完成公共景观建设,开工建设好部分展园,推进国际国内招展工作。同时,北京市还要着眼未来启动2020年世界休闲大会筹备工作。

五是要认真做好对口支援和区域合作。特别是要聚焦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抓住改善民生、特色产业等重点领域,开展对河北省16个区县的对口帮扶,同时还要认真做好援藏、援疆、援青等对口支援工作,完成好京蒙(北京和内蒙古)的对口帮扶、京沈对口合作及南水北调对口协作年度任务。

责任编辑:赵苇校对:王莹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