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城大爱

小城大爱

摘要:2016年6月6日,“公益洮南”微信公众平台发布了一条“为重度贫困家庭学生小佳奇筹集每月600元住宿费”的微心愿,呼吁更多的人来分担这笔费用。没想到,仅3天时间,就有60多人参与捐款,小佳奇的住宿费迅速有了着落,更令人惊喜的是,还有1位爱心人士表示愿意认领小佳奇,长期资助她。

“一元钱能做什么?”“买根冰棍”“买份报纸”“乘坐一次公交车”……近日,吉林洮南电视台街采的一个短视频在这座小城引发关注,大家的答案五花八门,但有不少洮南人的回答是一致的:1元钱可以做一件善事。

为何做“1元钱”的善事会在这座城市引发如此多的共鸣?

2016年6月6日,“公益洮南”微信公众平台发布了一条“为重度贫困家庭学生小佳奇筹集每月600元住宿费”的微心愿,呼吁更多的人来分担这笔费用。没想到,仅3天时间,就有60多人参与捐款,小佳奇的住宿费迅速有了着落,更令人惊喜的是,还有1位爱心人士表示愿意认领小佳奇,长期资助她。

事情逐渐传开,这座小城的志愿扶贫热情也被点燃。6月8日,洮南市委宣传部、市志愿者协会发起了“日行一善”全民公益活动,以公益众筹的方式,倡议全社会每人每天捐赠1元钱,帮扶全市177名如小佳奇一样的重度贫困家庭学生圆求学梦。

一时间,从机关干部到普通百姓,从企业家到拾荒者,从国内到海外,近2000名志愿者陆续加入“日行一善”,截至今年4月,累计募集衣物3万余件、善款198.04万元。越来越强大的爱心力量为重度贫困家庭带去了希望。

“全民公益的城市氛围已经在洮南形成。”洮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薛立杰认为,“日行一善”等公益项目的实行,不仅有利于助力脱贫攻坚,还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手段。

不仅是洮南。近年来,凡人善举在吉林层出不穷。“吉林好人”评选等活动在吉林省深入开展,一大批模范人物涌现出来,成为吉林人民家喻户晓的“明星”。青少年“明德知礼工程”的实施,让“每天经典诵读、每周时事新闻课”成为学生的必修课。核心价值观普及日渐常态化、具象化、生活化,一个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良好风尚正在吉林形成。

责任编辑:李雪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