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种得好到卖得好

从种得好到卖得好

摘要:黑龙江以“粮头食尾”“农头工尾”为抓手,强化现代农业产业园、科技园、创业园载体支撑,优化农村产业结构,促进三产深度融合,发展农业全产业链经济。

无人机植保作业。

卢伟力摄

庆安县技术人员查看寒地水稻生长情况。

孟宪国摄

大马力农机联合作业。

张 伟摄

黑龙江省生态良好、沃野千里,是我国重要的商品粮基地。

陈宝林摄

稻海金黄,田垄无边。坐拥世界三大黑土带之一的黑龙江,是全国最重要的商品粮基地和粮食战略后备基地,能产出全国1/4的商品粮,肩负着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任,被誉为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压舱石”。

龙江粮熟,天下丰足。2016年,黑龙江全省粮食总产1211.7亿斤,继续保持全国首位,实现“十三连丰”,在现代农业发展上勇立潮头。

粮食产量、粮食商品量均连续5年位居全国第一;农村劳动力人均产粮突破6吨,居全国第一;全省农机作业综合机械化率高达95.05%,100马力以上拖拉机保有量2.96万台;全省水稻智能催芽和大中棚高台育苗实现全覆盖;全省绿色食品认证面积、原料总量、销售收入均居全国第一;化肥、农药亩均施用量仅为全国平均水平的一半左右。

“成绩面前我们更要保持头脑清醒”,黑龙江省农委负责人说,全省努力完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实施“两大平原”综合改革试验,巩固和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发展绿色食品产业和现代畜牧业,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和促进农民持续增收。

责任编辑:李雪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