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派文化的传承与创新

海派文化的传承与创新

摘要:黄浦江两岸星罗棋布的文化地标,密密织起的城市文化保障网,让文化设施与市民亲密接触。家门口就有社区文化中心,一个15分钟公共文化服务圈已然形成。

2016年6月16日,中国内地首座迪士尼主题乐园在上海正式开园迎客。

资料图片

3D全景声京剧电影《霸王别姬》剧照。

资料图片

2017国际舞蹈日《上海之夜》专场在上海国际舞蹈中心献演。

郭新洋摄

位于上海浦东的东方艺术中心。

人民视觉

文化格局 整体构建

从中华艺术宫到世博会博物馆,重大文化设施年年扩容

从2013年起,上海几乎每年都有一处重大文化设施落成,如中华艺术宫、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上海交响乐团音乐厅、上海自然博物馆、上海国际舞蹈中心、上海世博会博物馆……占地2平方公里的世博文化公园、上海博物馆东馆、上海图书馆东馆等重大文化设施也即将开工建设。

以2020年建设成为国际文化大都市为目标,上海迎来新一轮文化空间格局的突破性发展。“从上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填补空白,到本世纪初拾遗补缺,上海新一轮文化设施建设正在充实内涵、均衡整体布局。”上海市委宣传部发改办主任胡明华说。

黄浦江两岸星罗棋布的文化地标,密密织起的城市文化保障网,让文化设施与市民亲密接触。家门口就有社区文化中心,一个15分钟公共文化服务圈已然形成。

设施齐全,活动丰富。上海市群艺馆馆长萧烨璎自称“表姐”,2013年首届上海市民文化节以来,她年年牵头编制该节活动总表。作为覆盖面最广、参与面最大的文化项目,上海市民文化节活动贯穿全年,分春、夏、秋、冬4个阶段推进,今年仅春季活动项目就达6000余个。

责任编辑:李雪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