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多一点 团圆就多一点

关爱多一点 团圆就多一点

摘要:“皎皎秋中月,团圆海上生”。对于即将到来的中秋佳节,团圆涉及到的不只是一个个小家庭,更是千千万万个小家庭组成的中华大家庭。全社会应该携起手来,给哪些需要关爱的人们多一些关爱,让每个人心中都升腾起一轮更加光明、浑圆的月亮。

中秋节,又称团圆节。在这个花好月圆的日子,一家人围坐一起吃月饼、赏明月、话团圆,这是一件多么惬意的事情。然而,有一些人,因为各种原因,不能与家人团聚,或无家人可以团聚。在这个理应万家团聚的日子,他们需要多一些节日的特别关爱。  

给坚守岗位的职工多一些关爱。今年中秋节是周四,假期为周四、周五、周六。在这个小长假里,大多数人都可以与家人团圆,还可以享受一个短途旅游。但是,对于民警、环卫工等一线职工而言,他们必须坚守岗位,以确保社会的安宁、城市的整洁等等。地方党委、政府应该给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和关怀,科学合理地安排他们的作息时间,保障他们的合法权益,让他们在节日里工作得更带劲。  

给残疾人、低保家庭等经济困难群体多一些关爱。佳节来临,当经济宽裕的家庭在策划短途旅游时,有些困难群众或许还在踌躇,是否该买些肉来打打牙祭。地方党委、政府对这类经济比较困难的群众,平时要心里有数,节日期间要多一些走访慰问,给他们送去油、米等生活必需品,送去月饼等节日必需品,让他们也能共享节日的喜悦。  

给留守儿童、孤寡老人、失独家庭等亲情缺失群体多一些关爱。每逢佳节倍思亲。对于平日就缺乏亲情呵护的留守儿童、孤寡老人、失独家庭而言,适逢中秋佳节,他们对亲人的思念当然会比一般人强烈。他们最需要的关爱,不是物质上的,而是精神上的。如果我们的党员、干部、邻居、志愿者、爱心人士,能够在节日里登门看看他们,像亲人一样陪他们聊聊天,听听他们的心里话,他们的心情会明朗得多,对生活会更有信心。  

“皎皎秋中月,团圆海上生”。对于即将到来的中秋佳节,团圆涉及到的不只是一个个小家庭,更是千千万万个小家庭组成的中华大家庭。全社会应该携起手来,给哪些需要关爱的人们多一些关爱,让每个人心中都升腾起一轮更加光明、浑圆的月亮。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