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发展大文章 新起点上再出发

做好发展大文章 新起点上再出发

——访甘肃省省长唐仁健

摘要: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甘肃省委省政府全面落实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的各项部署,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核心,努力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日前甘肃省省长唐仁健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

治沙工人在腾格里沙漠南缘栽植沙生植物。

姜爱平摄

甘肃临泽县群众用麦草筑牢阻沙网。

王 将摄

甘南藏族自治州一景。

人民视觉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甘肃省委省政府全面落实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的各项部署,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核心,努力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日前甘肃省省长唐仁健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

记者: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全省取得了哪些发展成果?

唐仁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殷切嘱咐要加快建设经济发展、山川秀美、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幸福美好新甘肃,总书记对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第一个要求就是“经济发展”,十分精准地切中了解决甘肃一切问题的关键。甘肃基础差、底子薄,各种困难问题叠加交织,主要矛盾还是发展质量不高,落实新发展理念有差距。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落实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做出的部署,在坚决守住生态保护和脱贫攻坚两大基础性、底线性任务的基础上,牢牢扭住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切实做好经济发展这篇大文章,一茬接着一茬干、一棒接着一棒跑,努力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

五年来,全省生产总值稳定增长,财政收入年均增长11.8%,城乡居民收入年均分别增长10.3%、12%,全省贫困人口由2011年底的842.2万人减少到2016年底的227万人,贫困发生率由40.5%下降到10.9%。我们坚持基础设施先行,新增公路通车里程1.9万公里,新增铁路运营里程1592公里,兰新高铁、兰渝铁路开通运行,宝兰客专建成运营,甘肃进入高铁时代。所有这些,都为我们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