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奉献精神收获新光荣——让“红船精神”绽放时代光芒④

以奉献精神收获新光荣——让“红船精神”绽放时代光芒④

弘扬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我们党就能凝聚起同心筑梦的磅礴伟力,让通往人民美好生活的道路四通八达

“作为中国第三十四次南极科考队的一员,‘红船精神’激励我奋战在科研一线,多次克服恶劣环境,参与大洋科考与极地科考。”“红船精神”座谈会召开后,一位“80后”女地质学家从“雪龙”号上传回学习感悟。精神的力量是无穷的。源自近百年前浙江嘉兴南湖的精神之光,为无数人照亮了前行之路,正激励着年轻一代公而忘私、执着奉献。

“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红船精神”的这一深刻内涵,既包含着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更闪耀着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为民族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英勇牺牲、无私奉献的历史。“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始终是中国共产党人不变的誓言。无论是立志“生也沙丘,死也沙丘,父老生死系”的焦裕禄,还是誓言“不把人民拯救出苦难,共产党来干什么”的谷文昌;无论是积劳成疾猝逝在工作一线的沈浩,还是为带领群众脱贫耗尽最后一份心力的“羊书记”姜仕坤……正是有了千千万万党员的无私奉献,我们开创并倾情为之奋斗的事业,才得以爬坡过坎、蒸蒸日上,不断开辟新的境界。

有媒体统计,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批示全党向优秀先进典型学习。从司法的“燃灯者”邹碧华,到太行山的新愚公李保国,从扑下身子苦干实干的廖俊波,到秉持科技报国理想的黄大年,他们的先进事迹不同,但有一点是共同的,这就是他们都具有一种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无私奉献的伟大情怀和崇高精神。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我们共产党人讲奉献,就要有一颗为党为人民矢志奋斗的心。”党的十八大以来历史性成就和变革的背后,正是这种“计利当计天下利”的奉献精神。可以说,无数党员干部的默默担当与付出,不仅形成了推动中国前进的强大动力,也带动着全社会良好风气的形成和发展。

责任编辑:王玮玮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