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经济稳步复苏的中流砥柱

世界经济稳步复苏的中流砥柱

——写在2017年度国民经济数据公布之际(下)

摘要:在改革开放走进第40个年头的今天,中国经济已成为世界经济稳步复苏的中流砥柱。中国经济,正在深刻地影响着世界。

2017年2月,随着一列来自哈萨克斯坦、装载有720吨小麦的火车如期抵达中哈(连云港)物流中转基地,中哈粮食过境安全大通道正式打通。新华社记者 韩瑜庆摄

1月12日,素有业界风向标之称的CES国际消费电子展在美国拉斯维加斯落幕。以华为、腾讯、阿里、百度等为代表的中国参展企业超过1500家,占全部参展企业的三分之一以上。有外媒将CES展戏称为“China Electronics Show(中国消费电子展)”。

虽是说笑,但毋庸置疑的事实是,中国的电子商务、移动支付、共享经济等新业态新模式正引领全球潮流,人工智能领域的创新也是层出不穷,中国企业在国际舞台上秀出了“精气神”。

不仅如此,多年来中国经济持续稳定的表现,已成为世界经济走出低谷、告别“底部徘徊”的关键力量。美国《华尔街日报》刊文称,如果没有中国经济的强劲增长,过去5年全球GDP将少增三分之一。

在改革开放走进第40个年头的今天,中国经济已成为世界经济稳步复苏的中流砥柱。中国经济,正在深刻地影响着世界。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