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 实施中部崛起战略

2006年 实施中部崛起战略

摘要:中部地区包括山西、安徽、江西、河南、湖北、湖南中部六省国土面积102.75万平方公里,占全国比重10.7%,2003年底总人口36310万人,占全国比重28.1%,2003年GDP共6348亿元,占全国比重22.8%。中部六省结合各自实际,开始探索崛起之路。

2006年4月国务院出台了《关于促进中部地区崛起的若干意见》,其中包括36条政策措施,提出要把中部建成全国重要的粮食生产基地、能源原材料基地、现代装备制造及高技术产业基地以及综合交通运输枢纽。这样中部崛起成为继东部沿海开放、西部大开发和振兴东北等老工业基地之后的又一重要的国家经济发展战略。中部地区包括山西、安徽、江西、河南、湖北、湖南中部六省国土面积102.75万平方公里,占全国比重10.7%,2003年底总人口36310万人,占全国比重28.1%,2003年GDP共6348亿元,占全国比重22.8%。中部六省结合各自实际,开始探索崛起之路。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