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

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

6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举行第六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强调,马克思主义政党具有崇高政治理想、高尚政治追求、纯洁政治品质、严明政治纪律。如果马克思主义政党政治上的先进性丧失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就无从谈起。这就是我们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党的根本性建设的道理所在。

作为党员干部,加强政治建设务必要把准政治方向,用对党忠诚体现党的政治本色,用非凡业绩树立典型示范,在坚定信仰、纯洁追求、树立政德、加强纪律方面,体现优秀党员的政治先进性。

做信仰坚定的党员。中国共产党是拥有8900多万党员的大党,管理好这个大党,必须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思想政治建设是党的建设的核心和灵魂,是党提高自身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的重要经验,是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的根本保障。信仰是内心深处的追求和坚持,作为党员干部,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务必坚定理想信仰,理想信仰坚信不疑,意志才能坚韧不拔,行动才能坚定不移。进行伟大斗争、实现伟大梦想需要坚定的政治理想和崇高的政治信仰支撑。改革开放进入深水区,还有很多“硬骨头”要啃,依然有“娄山关”、“腊子口”需要征服,这需要我们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保持理想信念坚定,切实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 

做思想先进的党员。《党章》明确对党员提出,要有“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的政治立场,保持“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先锋战士”的政治追求。加强政治追求建设,做思想先进的党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到在是非面前头脑清醒,在风浪之中站稳立场,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当前,党内有些同志由于思想道德滑坡导致政治追求出现了偏颇,丧失了对共产主义理想的追求,贪图享受、腐化堕落。作为党的一份子,党员干部务必牢固树立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把对共产主义的信仰追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自己的个人追求和崇高的信仰追求有效融合,真正对党忠诚,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不懈追求者。

做道德高尚的党员。党的十八大以来,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一直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常抓不懈的大事。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领导干部要讲政德。政德是整个社会道德建设的风向标。立政德,就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坚持从小事小节上加强修养,从一点一滴中完善自己”。人无德不立,官无德不为。加强政治品质建设,做道德高尚的党员,要使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相互作用、相辅相成,共同构成一个相互贯通、相互支撑的有机统一体。做道德高尚的党员干部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和高尚的政德观,要明确为自己的“帽子”工作,还是为群众的“幸福”工作,自觉摆正个人政绩与党的事业、自己升迁与人民利益之间的关系,多为党和人民作贡献。

做纪律严明的党员。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党在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言论、政治行动方面必须遵守的约束性规范,是党最重要、最根本、最关键的纪律和规矩。加强政治纪律建设,做纪律严明的党员,首先要扎紧政治纪律的藩篱。目前,少数党员干部纪律意识淡薄,自我约束松懈,给党和人民事业造成严重损失,在党内和社会上造成恶劣影响,原因就是没有扎紧政治纪律的藩篱。其次要自觉抵制各种违反纪律的行为。遵循组织程序,重大问题及时汇报;服从组织决定,不搞非组织活动,不搞团团伙伙;管好身边人身边事,坚决抵制利用特殊身份以权谋私。党内全体同志都要讲政治纪律,做到政治上忠诚、组织上服从、行动上一致,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争当守纪律、懂规矩的先进典型。

“世间事,作于细,成于严。”广大党员干部都要加强自身的政治建设,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坚定政治信仰、永葆政治本色,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成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中坚力量。

本文链接:http://www.71.cn/2018/0703/1007797.shtml(转载请保留)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

(作者单位:河北省承德市双滦区委组织部 )

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网友之家栏目投稿邮箱为:jst71ztz@126.com,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欢迎加入网友之家交流3群: 522415122。

责任编辑:连元博校对:刘媛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