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2018年工作总结及2019年工作计划

乡镇2018年工作总结及2019年工作计划

2018年,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统一部署下,我镇结合实际,抓住机遇,加快项目建设,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在经济、脱贫攻坚、征地拆迁、乡村振兴等工作上取得一定成效。

一、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一)经济指标完成情况

(1)财税方收入实现持续增长。1-8月,我镇共完成财税收入xx万元,预计年底达到 xx万元。

(2)目前我镇完成上报固定资产投资1亿元。小城镇开发项目一期计划总投资1.22亿元,2018年预计投资xx万元,目前完成投资xx万元;xx友信矿业有限公司一期计划总投资6亿元,目前完成投资xx万元。xx市恒和生态农牧有限公司计划投资xx亿元,正在办理林业用地手续;xx市超越种鸡养殖合作社计划投资xx万元,正在办理用地手续;xx市港南区xx镇污水处理厂计划投资xx万元,正在办理相关用地手续。

(3)我镇规模企业xx市高速矿业有限公司和挂钩联系的xx市万千饲料有限公司产值合计为xx亿。

(二)征地拆迁工作推动情况

(1)S207省道xx至寨圩段改扩建项目投资xx亿元,征地任务931亩,预计11月开工建设。

(2)xx至瓦塘森林防火通道项目xx段约xx米(折合约xx亩),xx段已完成征地任务,开工建设已完成xx米(约68%),争取今年11月底完工。

(3)污水处理厂已完成征地拆迁工作。

(三)招商引资项目方面

(1)xx市高速矿业辉绿岩项目,年生产20万吨辉绿岩,该项目2016年已投资1.5亿建设厂房和生产线,2018年预计纳税2500万元。

(2)xx友信矿业项目计划投资6亿元,设计年开采辉绿岩xx万吨,目前退耕还林及林地批复手续正在办理中,投产后预计2018年纳税超xx万元。

(3)小城镇开发建设项目,已全部完成xx亩征拆任务,一期项目于2016年6月6日开始开工建设,目前已销售房屋xx间。2018年预计投资xx万投资建设。二期项目A地块已经完成招拍,预计B地块11月进行土地招拍挂。

(四)脱贫攻坚工作情况

围绕党建促脱贫,抓好工作队员管理,齐抓共管,共同落实易地扶贫搬迁、小额信贷、动态管理等各项工作。我镇7个贫困村发展村集体经济进入实际发展阶段,2018预脱贫村3个村:①官联村租地给风力发电厂收入已达3万元;②三联村结合当地实际合作养殖青头鸭、鸡、蛇,今年集体经济收入可达3万;③xx村原有鱼塘租金收入1200元/年,现因地制宜养殖土鸡,第一批鸡xx羽正在出栏,第二批鸡苗同时进场,今年集体经济收入可达3万元。其他4个贫困村:④xx村中药材xx亩种植长势良好;⑤香平、官联合作租地30亩建大棚种植优良品种瓜果和反季节蔬菜,目前有四个大棚已经种植作物,其他大棚正在陆续搭建中;⑥xx村种植茶树菇3万袋,目前已出菇出售,今年集体经济收入可达3万元,该村同时带动井良、龙联、回龙三个村发展食用菌种植;⑦xx村出租集体山林年租金8.6万元,加上和高速矿业签订有偿使用资金今年收入3万元,该村今年村集体经济收入达标。

(五)乡村振兴及创城工作情况

通过整合扶贫、交通、移民、林业、水利、一事一议等项目资金,做好道路硬化、村屯绿化工作,改善群众生产生活环境。抓好村级规范化建设,17个村已有14个村完成建设,覆盖率82%。配合区政府抓好武思江水库及其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拆除网箱505个,拆除沙楼90座、切割沙船22条,养猪场10个,清理沿岸边垃圾,新建垃圾池32个,维修垃圾池12个;在水库、江河岸边树立环境整治告示牌72个,向群众发放环境整治宣传资料10000份;利用宣传车形式对辖区内17个村进行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提高人民群众食品安全意识;各村张贴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宣传标语,号召大家共同参与;对辖区内的学校、幼儿园等单位的食堂进行监督检查等;重点整治辖区内的食品“三小”行业,辖区内食品加工小作坊有28家。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目前我镇存在主要问题表现在:一是税源比较单一,规模以上工业受市场供给影响,企业减产,完成年递增任务比较困难;二是部分帮扶责任人工作不积极,对检查出来的问题清单不及时整改;三是xx至瓦塘森林防火通道项目采取边施工边征地方式推进,由于适逢雨季,施工进度较慢。

三、2019年工作计划

(一)继续跟踪经济指标,完成全年经济任务。一是抓好重点纳税企业跟踪服务,服务好友信矿业一期项目,同时争取小城镇二期开工建设,木格至寨圩二级路项目,确保经济指标的增长。

(二)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我镇将服务好原有高速矿业有限责任公司、xx友信矿业有限公司等企业,围绕“六城联创”、武思江水库资源,通过招商引资重点引进旅游项目,努力完成区委区政府下达的全年招商引资目标任务。

(三)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围绕香平村、莲子村两个贫困村脱贫及全镇1672户贫困户脱贫目标,量化各项脱贫指标,提早谋划好“双认定”脱贫工作,确保如期实现脱贫目标。

(四)努力推进“宜居乡村”。加强武思江水库周边的巡查和整治,严防非法抽沙、网箱养鱼和养猪排污问题反弹。围绕、产业惠民、产业富民抓特色农业,xx阿婆茶已获国家农业部绿色无公害认定,正在申报地理标志产品,争取打响特色xx茶品牌。

xx镇人民政府

2018年10月22日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