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崇尚英雄是新时代的本质要求

缅怀先烈崇尚英雄是新时代的本质要求

摘要:“理想之光不灭,信念之光不灭。”理想之光、信念之光,是前行路上的灯塔,也是奋发向上、开拓进取的指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不改、矢志不渝。

真理和信仰都是人类灵魂的真实展现。2019年4月1日出版的第7期《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文章强调,在我们党90多年的历史中,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为了追求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不惜流血牺牲,靠的就是一种信仰,为的就是一个理想。尽管他们也知道,自己追求的理想并不会在自己手中实现,但他们坚信,只要一代又一代人为之持续努力,一代又一代人为此作出牺牲,崇高的理想就一定能实现,正所谓“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

摄图网_500542113

“忠诚印寸心,浩然充两间。”革命先烈用热血和生命铸就了民族独立。在民族危亡的生死关头,中国人民浴血奋战,绝地反击,同仇敌忾,共赴国难。中国人民用青春用热血筑就民族独立,用生命用理想铸成解放基石。在中国共产党倡导建立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旗帜下,中国人民经过十四年的浴血抗战,取得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赢得了民族解放战争的伟大胜利,这也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开辟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将永载中华民族史册,永载人类和平史册。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团结一致,不畏强暴,不屈不挠,前仆后继,一致对外,捍卫领土完整与主权,追求民族解放,用热血和生命铸就了民族独立。

“封侯非我愿,但愿海波平。”革命先烈用鲜血染红了人民解放的旗帜。烽火的岁月,人民群众勇往直前,不怕牺牲,把最后一碗面送去做军粮,把最后一尺布送去做军装。解放战争的伟力之最深厚的根源,存在于军民之间的鱼水情。这是一场正义与邪恶的大拼搏,这是一场光明与黑暗的大较量,这是一次进步与反动的大决战。茫茫黑夜点燃起燎原烈火,漫漫征途上凝聚起亿万真心。无数中华儿女进行了不屈不挠的浴血奋战,取得了人民解放战争的伟大胜利,中华民族实现了建立新中国的梦想愿望。

“常思奋不顾身,而殉国家之急。”缅怀革命先烈,珍爱和平。经历战争更加懂得和平宝贵,时刻铭记历史不忘缅怀先烈,心中珍爱和平继续开创未来。战争是残酷的,战争是无情的,绝对不让历史悲剧重演,是我们对当年牺牲的英灵、也是对英雄亡灵的最好的纪念。战争是一面最好的历史镜子,能让人更好认识和平的珍贵。和平与发展已成为时代主题,但战争的利剑依然悬在人类的头上。我们要以史为鉴、以大局为重,坚定维护和平的决心不动摇。我们要树立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偏见和歧视以及仇恨和战争,只会给人类带来灾难和痛苦,相互尊重,平等相处,和平发展,以及共同繁荣才是人间正道。各国应该共同维护国际秩序,积极构建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共同推进世界的和平与发展。

“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今天的和平社会,是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用生命换来的,我们要铭记历史所启示的伟大真理,正义必胜、和平必胜、人民必胜!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一代又一代人为之努力,中华民族创造出了灿烂的历史文明,也能创造出更加灿烂的明天。让我们怀着虔诚之心、感恩之心,缅怀先烈、崇尚英雄。

“祖国是人民最坚实的依靠,英雄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英雄是国家历史的永恒记忆,是民族精神的钢铁脊梁。历史浩瀚的星空中,英雄就是那一颗颗耀眼的恒星;岁月变迁的长河中,英雄就是那一朵朵勇立潮头的浪花。恒星给了我们永恒的光辉和生命,英雄给了我们前行的指引和方向;浪花给了我们澎湃的激情和活力,英雄给了我们前进的力量和勇气。英雄的价值永恒,英雄的精神永在。让我们对标英雄,向英雄学习,向英雄看齐,在一点一滴中完善自己,从小事小节上修炼自己,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向英雄学习。让我们始终追求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党的崇高思想境界,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立足平凡、追求崇高的美好情怀,爱岗敬业、忠于职守的职业精神。

“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立足平凡的工作岗位,把每一项平凡工作做好就是不平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一条崭新的道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一项伟大的事业,伟大事业需要千千万万个英雄群体、英雄人物。让英雄精神融入民族血脉,我们就能不断激发出前行的力量。英雄精神永远激励着我们前行。品行高洁、虚怀若谷;生命不息、奋斗不止;恪尽职守、忘我工作;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爱国奉献建功立业新时代。勇于担当、爱国奉献,不断激发敢于担当、真抓实干的奋斗精神,大力弘扬苦干实干、扎实工作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把心思用在干事创业上,把精力聚在推动发展上,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实绩。努力勤奋工作,做好公民好党员好干部,做个能为人民服务的有价值的人。

“理想之光不灭,信念之光不灭。”理想之光、信念之光,是前行路上的灯塔,也是奋发向上、开拓进取的指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不改、矢志不渝。行百里者半九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英雄。我们要凝聚起复兴的磅礴力量,就要营造崇尚英雄、学习英雄、捍卫英雄、关爱英雄的浓厚氛围,让更多的英雄人物不断涌现,激励和引导全体中国人民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见贤思齐、锐意进取,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作者单位:中共延川县委办公室)

(转载请注明来源:宣讲家网站,违者必究。)

宣讲家网评论,受到各界的广泛关注,欢迎有识之士投稿或提出宝贵意见!

稿件一经采用,必付稿酬。谢谢!

宣讲家网评论征稿邮箱:xuanjiangjia001@163.com,QQ交流群:531249826。

责任编辑:刘媛校对:于川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