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报告> 文稿> 政治> 正文

张劲:发挥法治在促进改革发展稳定中的重要作用

1505810211412

张劲 中国政法大学宪法研究所副教授

点此查看完整报告

点此查看视频专辑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同时,党的十九大报告还提出,到2035年,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基本建成;到2050年,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2019年2月,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2018年工作总结报告》、《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2019年中央党内法规制定计划》、《全国人大常委会2019年立法工作计划》、《国务院2019年立法工作计划》、《关于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的意见》、《关于全面推进海南法治建设、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意见》、《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草案)》等文件稿。这些都是当前乃至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内关于法治的重大议题,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改革开放40年的经验告诉我们,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离不开法治,改革开放越深入越要强调法治。要完善法治建设规划,提高立法工作质量和效率,保障和服务改革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加强涉外法治建设,为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工作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今天我主要结合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谈一下自己的体会,与各位网友进行交流。

责任编辑:张一博校对:王瑱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