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北京市西城区白纸坊街道文化活动——孝老敬亲讲堂

2019年北京市西城区白纸坊街道文化活动——孝老敬亲讲堂

2019年6月,由北京市西城区白纸坊街道办事处主办的“孝老敬亲讲堂”正式在西城区孝礼文化示范基地——万寿公园里的海棠书斋开讲。孝老敬亲讲堂分为两个部分,一是创办“孝老敬亲课堂”,二是打造白纸坊街道“孝为先.雅言经典”诵读团队。

“孝老敬亲讲堂”以“孝” “礼” “文” “化” “家”“和” “天下”这七个词为点,展开课程讲授和互动体验活动。将中华传统文化的精粹——孝、礼文化,融入到群众心中,运用到群众日用常行中。

2019年6月19日下午14:00,“2019年北京市西城区白纸坊街道文化活动 ——孝老敬亲讲堂"在万寿公园海棠书斋举行。讲堂以“孝,中国人的血脉”为主题,讲述了孝礼文化是如何扎根于中华传统文化之中的。

活动现场座无虚席,群众们积极参与,有86岁的老奶奶,有北京著名的“孝星“,有20岁的年轻人。

其中事业有成的一位女士含泪感慨:“如果早点来海棠书斋学习孝礼文化,就不会只以金钱付出的方式孝敬父母了,会有更多的陪伴……”。

还有6岁的李玥儒小朋友在父母的教导下,2岁开始学习中华传统文化,这次还专门通过视频为爷爷奶奶们背诵《孝经》。

讲座从“孝”字的字形字源开始讲起。申明了“夫孝,德之本也,教之所由生。”的重要观点。并从“身体发肤"讲到"孝老敬亲"最后点出”孝,始于事亲,中于事君,终于立身。"的孝道文化内涵。

讲座活动中,参与者听得认认真真,上了年纪的老人们,也好像上学的学生一样拿出纸笔仔细的做笔记。

结束时的分享,一个中年女士非常感慨,留着眼泪说:"以前只顾事业,认为给钱父母就是孝,现在父母没了,才后悔没有多点陪伴,要是早点上孝老敬亲讲堂的课,就不会给自己留这么大的遗憾……”

本次活动不仅让听众对孝文化有了更深的认识,感受到传播孝文化的重要性。也将中华传统孝文化进行了广泛的传播。除了引起社会各界的强烈反响外,还将传统孝文化根植在听众内心,对学习和传播优秀传统文化起到了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李天翼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