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报告> 文稿> 经济> 正文

许正中:化“疫”为“翼”,推动中国经济健康向好

许正中

许正中 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经济学部副主任

点击观看完整报告视频

点击观看高端论述

点击观看课件

各位领导、各位同志大家好!今天我给大家汇报的题目是《化“疫”为“翼”,推动中国经济健康向好》,意思是变疫情影响为推动中国经济健康向好的翅膀。

今年疫情的突发对中国、对整个世界来说都是一场灾难。但是恩格斯说过一句话:“没有哪一次巨大的历史灾难,不是以历史的进步为补偿的。”危机也往往给有准备的人危中见机的机遇,我今天讲的主题也是把恩格斯的话具体化。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大考,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展现出了出色的领导能力、应对能力、组织动员能力和贯彻执行能力。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始终发挥着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这是我们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根本政治保证。在现在全世界有近300多万人被感染的情况下,中国没有独善其身,提出了国际社会联防联控的中国方案,体现出强大的领导力、超强的凝聚力和负责任大国的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跟不同国家的总统、政要通电话,向其他国家派出医疗队,这就是大国担当的体现,同时也展示了中国力量和大国形象。

今天我主要谈疫情对中国经济的影响,对现在的中国经济,我们要怎么看、怎么干、怎么应对。第一给大家讲一讲新冠肺炎疫情对中国经济的影响;第二,中国怎样通过精准施策来推动经济的转型升级;第三,后疫情时代,中国怎么才能化疫情影响为经济发展的动力,需要形成什么样的发展思路。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吴自强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