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文件选集9》

  • 全国的劳苦群众们:  帝国主义和国民党的统治把中国弄得灾难遍地,苦海一般:民族受着空前的凌辱,辗转呻吟于帝国主义者各种侵略之下,过着极悲惨的殖民地奴隶生活;国民经济破产,工业倒闭,农村衰落,失业,贫困,饥饿,死亡网罗着每一个劳动者;廿余年来仍旧...[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0 查看:524次 标签:

  • 豪:  甲,新计划长电已接到,这计划我们认为不适合的,因:    A.将来一三五军团完全分散,一三军团轮流伸缩,轮流分散为军事上之大害。  B.此计划仅侧重闽赣、闽浙赣方向,而对东南、西南...[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0 查看:528次 标签:

  •   一  一、将近一年来的事变完全证明了国际十二次全会对于国际形势之基本估计——资本主义的相对的部分的稳定已经终结和过渡到新的革命与战争的周期——的正确。帝国主义国家间的冲突(凡尔赛体系的动摇与裂痕,“烦恼”的战债问题,日印商约的废止,关税“休...[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0 查看:639次 标签:

  • 各级党部:  国际反帝非战大同盟的代表团将在七月间来沪,并准备九月初(确定日期以后再告)在上海开世界反帝大会,望各级党部立即根据以下的指示,动员广大的群众来进行这一运动。  一、立即根据中央最近关于华北问题的文件及中央《斗争》上的文章开...[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0 查看:495次 标签:

  • 豪[2]:  看了你对沪指示提出的提议,我们仍持原电的意见。  有如下必须说明:  (甲)沪指示编组东方军团及其作战纲领,主要的是改进从前一手打人的单一作战线,而成为更有利的配合各方的两根作战线,来开展战斗新的局面。即使目前略受...[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0 查看:467次 标签:

  •   兹将国际来指示转你们。我们已根据此电发一苏维埃政府与全总宣言及关于反帝统一战线致各级党部信[1],国际原文如下:    在统一战线的基础上,为高度开展反帝国主义的斗争与加强这一斗争中我们的领导起见,我...[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0 查看:692次 标签:

  •   各级党部和全体同志们:  (一)目前的形势与建立广大的统一战线的重要  “华北停战协定”的签字在任何程度上没有而且也不能阻止日本帝国主义的向前侵略以及因此而丝毫有所缓和目前严重的民族危机,且恰恰相反。停战协定更给了日本强盗继续和加强...[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0 查看:667次 标签:

  •       现在是确定我们最近时期基本任务的时候,我们在下面提纲挈领的说明今后的计划,望你们在适当的考虑以后,接受这一计划,作保障今后进行这一计划的必然过程中一切实行步骤与行动所根据的总路线。我们完全知道,新的形...[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0 查看:539次 标签:

  •       在日益开展着的苏维埃革命和革命战争前面,发展[中]和巩固党的组织,是党的最主要的战斗任务之一。中央苏区的党在为实现这个任务而斗争的当中,在阶级成份的问题上,最近表〈现〉出了“左”右倾的错误。 ...[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0 查看:705次 标签:

  •   听了毛泽东与胡海[2]同志的报告之后,中央局认为虽然在瑞金及其他县份中个别区域里,查田运动得到了很大的成绩与丰富的经验,但是整个的说来,查田运动还仅仅在开始的阶段上。为着总结现有的经验及在整个苏区中开展澈底的查田运动,必须指出:  (一)伟...[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0 查看:777次 标签:

  • 各级党部:  目前中国民族的危机是到了更严重的阶段:因为国民党,南京政府一贯投降,破坏和镇压民众的反帝斗争及抗日的义勇军部队的战斗,遂使日本帝国主义强盗得以长驱深入,直捣平津,计划在华北撑持起第二个傀儡政府来确保“满洲国”之安全,所谓“长城之线...[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0 查看:583次 标签:

  • 全中国的工人,农民,学生,兵士及一切劳苦群众们!  “五卅”运动是中国大革命的开端。这一伟大壮烈的反帝运动,到今年,恰恰是整整八个年头。  目前的中国较之八年前“五卅”事件时,是在一个更紧张的严重的形势之中,是在革命与战争的火焰上。...[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0 查看:892次 标签:

  • 全国的劳苦群众们:  日本帝国主义强盗并吞了东北四省和建立了它的傀儡“满洲国”以后,现在又用全部力量进攻平津,企图在华北成立第二傀儡政府。平津已经在日本大军包围之下,日本的飞机盘旋于北平天空已非一日了,华北和全国民众遭受空前的蹂躏与屠杀!...[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0 查看:557次 标签:

  • 日)各级党部:  资本家开始了残酷的进攻,要将经济恐慌与战争的重担全盘放到工人群众的肩上,再一次的降低工人牛马般的生活水平,和增加失业的痛苦。全国各地纱厂的减工,就是这一进攻的开展。四月廿二上海《晨报》的消息,这一减工的决定,已于今日起实行。华...[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0 查看:461次 标签:

  • 全党同志们和一切劳苦群众们!  国际帝国主义的东方宪兵——日本强盗,自从掠夺了满洲热河以后,积极进攻平津,逼近察绥,同时在满洲加紧对苏联的进攻,积极进行掠夺中东路,以及帝国主义国民党反苏联的种种阴谋与行动,都证明了帝国主义瓜分中国的紧急,同时也...[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0 查看:975次 标签:

  •      (一)在苏联,于第一个五年计划中,奠定了社会主义的经济基础,并已开始实施建立根本消灭阶级的社会主义社会的第二个五年计划。苏联的工人阶级和集体农民将在联共领导之下以取得社会主义战线上更伟大的新的胜利来迎接...[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0 查看:679次 标签:

  •   一、革命危机的发展与国民党的白色恐怖  要一个统治阶级会甘心引退,不战而降——这在历史上没有而且也不会发生此类“怪事”。要革命达到成功没有许多战士的英勇牺牲,即马克思所称为“革命的成本费”,那只是空谈革命家的幻想。阶级的矛盾必在你死我活的斗...[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0 查看:1207次 标签:

  • 亲爱的同志们:  这封送给你们的信,是根据你们所送的文件及你们代表的口头报告写成的。前次送给你们的秘密的训令[1],是关于再组织你们军事力量及你们立刻要执行的军事计划,希望你们以最大的布尔什维克的坚定性和积极性把它们完全实现到实际工作中去。...[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0 查看:710次 标签:

  •       Ⅰ 在国民党第四次“围剿”时我们所犯的错误  (一)党与军事指挥在国民党第四次“围剿”之初,对于敌人的力量与计划是估计不足的。他们没有看到这次“围剿”是决胜负的斗争,其目的在于最后消...[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0 查看:563次 标签:

  • 全中国的工人,农民,兵士,城市贫民,学生与青年们!  日本帝国主义的大炮,又在轰轰雷鸣。城市的焚烧,士兵与贫民的〈被〉残杀,广大的无家与饥饿的群众,都表示强暴的日本帝国主义所谓的“和平与秩序”。轰炸上海与席卷满洲之后,征服热河的战争是在全力的猛...[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0 查看:741次 标签:

中共中央文件选集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