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十八卷

  •   亲爱的恩格斯:  我写信告诉过你,我打算编一本关于“科隆案件”的“石印通告”。现在,“石印通告”成了一本近3印张的抨击性著作[352]。石印这个东西不值得,原因有二:第一,石印这样厚的著作太贵,而且不会有任何收入,因为这种石印通告不便于出售...[详细] 时间:2011-12-08 13:13 查看:307次 标签:

  •   亲爱的恩格斯:  对我们的通信,应当采取一些措施。在得比内阁里,无疑有一个参加阅读我们信件的伙伴。此外,在我的家门口至少试探性地又设置了一个警卫(每天晚上)。因此,我认为现在不宜让普鲁士政府知道的事情,我绝对不能写信告诉你。...[详细] 时间:2011-12-08 13:12 查看:286次 标签:

  •   癞蛤蟆们很好。可是,工人们看来由于现在的繁荣和对未来的“帝国光荣”的希望而彻底资产阶级化了。需要危机的严峻考验,从而使他们很快地又能有所作为。如果下次危机不严重,波拿巴就能度过难关。但是,看来危机将非常严重。危机最坏的形式是:生产中的过度投机活动发展缓慢,...[详细] 时间:2011-12-08 13:12 查看:230次 标签:

  •   亲爱的恩格斯:  今天在非常紧张的气氛中收到你的信。  我的妻子病了,小燕妮病了,琳蘅患一种神经热。医生,我过去不能请,现在也不能请,因为我没有买药的钱。8—10天以来,家里吃的是面包和土豆,今天是否能够弄到这些,还成问题。...[详细] 时间:2011-12-08 13:11 查看:374次 标签:

  •   厄·琼斯是一个彻头彻尾自私自利的家伙。两个月来,他答应翻译这部著作(为他的报纸[349])来愚弄我。而他从我这里得到的尽是帮助。尽管我自己经济困难,却整天整天同他一起从本丢到彼拉多,为他的报纸筹集资金到处奔走。他的可怜的小报所特有的国外的消息,全都是由我供...[详细] 时间:2011-12-08 13:11 查看:330次 标签:

  •   维利希—席利的闹剧想必欢快地演完了。可怜的维利希,也许非常渴望离开那些攻击他的庸人而回到红色沃尔弗的团体中来吧!  ...[详细] 时间:2011-12-08 13:11 查看:247次 标签:

  •   亲爱的马克思:  得知我为你的小女儿的担忧竟很快成了事实,使我很悲痛。但愿你和你的家属能搬到比较卫生的地方、比较宽敞的住宅!  我很想寄些钱给你,但是我在伦敦花的钱比预计的要多得多,所以我自己在这里只能勉强维持到月底,而下个...[详细] 时间:2011-12-08 13:10 查看:307次 标签:

  •   这些癞蛤蟆真令人感到绝望。一般说来,他们的行径是讽刺短诗式的、真正戏剧性的艺术作品,这些家伙!我的上帝!  《马克思恩格斯全集》第28卷第30页  {41}  {第301页:法国的历史是讽刺短诗式的,是真正戏...[详细] 时间:2011-12-08 13:10 查看:320次 标签:

  •   西蒙先生自我吹嘘的那号《论坛报》,我将找来给你寄去……  波拿巴甚至什么也没有教会这些蠢驴。他们仍然相信“普选权”,而且一心一意地进行着可怜的计算,他们应如何再一次把他们的卑鄙人物钦赐给德国人民。当人们听到这些家伙无休止地老调重弹时,真会不...[详细] 时间:2011-12-08 13:09 查看:415次 标签:

  •   亲爱的马克思:  我回信这样简短,你会生我的气,但是真见鬼,大量的工作和商务简直弄得我头昏脑  胀。情况是这样:(1)查理[注:查理·勒兹根。——编者注]去德国了,他不但把自己的全部工作,而且把大量有关年终结帐的工作都留给我...[详细] 时间:2011-12-08 13:09 查看:247次 标签:

  •   现在,关于局势我应该给你写些什么呢?有一点是非常明显的:无产阶级保全了自己的力量。波拿巴已经暂时取得了胜利,因为他在一夜之间就把公开投票变成了秘密投票。不管阿尔古事后怎样声明,波拿巴的确是利用从银行里窃取的100万英镑收买了军队。如果选举的结果对他不利,他...[详细] 时间:2011-12-08 13:08 查看:228次 标签:

  •   亲爱的恩格斯:  现附上:(1)克路斯给沃尔弗的信(寄自华盛顿)的摘要;(2)皮佩尔从布鲁塞尔寄来的信。  关于第一封信,鲁普斯还忘记谈两件你感兴趣的事实。第一件:《德国的革命和反革命》一文已经用德文在《纽约晚报》[340]...[详细] 时间:2011-12-08 13:08 查看:329次 标签:

  •   我在这里又读了一遍你的批判[339]。可惜不能出版。如果再添上一些我的废话,它可以由我们两人一起署名出版,不过不能给你的商号造成任何不便。  《马克思恩格斯全集》第27卷第394页  ...[详细] 时间:2011-12-08 13:07 查看:288次 标签:

  •   至于泰霍夫的战争史[337],从军事观点来看也是极其肤浅的,而且有些地方简直就是错误的。撇开暴力只有用暴力才能对付这样一个深刻的真理,撇开革命只有成为普遍的革命的时候(按字面理解,就是当革命不遇到任何反抗的时候,而按意义理解,就是当革命是一种资产阶级革命的...[详细] 时间:2011-12-08 13:07 查看:299次 标签:

  •   意大利人中间发生分裂是太好了。狡猾的幻想家马志尼终于碰到了物质利益这个障碍,而且是在他自己国内,真是妙极了。意大利革命的成绩就在于,它甚至把意大利最落后的那些阶级也都卷入了运动;而且,现在同老马志尼派的流亡者相对立,正在出现一个新的更加激进的党派,逐渐地排...[详细] 时间:2011-12-08 13:07 查看:281次 标签:

  •   对于这种计算,你有什么看法?泰霍夫是从正规军的瓦解和革命的兵力有组织这个假定出发的。这是他的计算的基础。但是,你对这种统计的评论一定比我高明。  但是,这篇文章的真正政治倾向(这一点在原文中可以看得更清楚),可以归结如下:在战争结束和俄国失...[详细] 时间:2011-12-08 13:07 查看:256次 标签:

  •   意大利委员会[333]也分裂了。为数不小的少数派退出了该委员会。马志尼在《人民之声报》[334]上伤心地谈到这件事。主要的原因似乎有这么几点。首先是上帝,他们不要上帝。其次,更重要的是,他们指责主子马志尼鼓动起义,就是说,过早地发动起义,从而是为奥地利效劳...[详细] 时间:2011-12-08 13:06 查看:309次 标签:

  •   你已经知道,在8月8日星期五那天,亲如兄弟的流亡者召开了第一次正式会议……  会议结束时,金克尔走到沙贝利茨面前(沙贝利茨在这里完全是作为我们的暗探进行活动的,而且他是一个非常有用的暗探,因为他受到所有这些庸人的信任),称他为忠实的民主主义...[详细] 时间:2011-12-08 13:06 查看:338次 标签:

  •   亲爱的恩格斯:  我在一两天内就把蒲鲁东的书寄给你,不过你看完后要马上寄回来。我想——由于需要钱用——就这本书写两三印张的评论去发表。因此希望把你对此书的意见更详细地告诉我,而不要象你通常的习惯那样匆忙地写出来。[330] ...[详细] 时间:2011-12-08 13:06 查看:542次 标签:

  •   亲爱的马克思:  我对蒲鲁东的看法昨天没有谈完,今天继续谈。我暂时撇开他的药方中的许多缺陷,例如,看不出,工厂将通过什么方法从工厂主的手中转入工人协会的手中,因为废除的是利息和地租,而不是利润(要知道竞争仍然在起作用);其次,没有谈到对于利...[详细] 时间:2011-12-08 13:05 查看:269次 标签:

列宁全集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