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 (一九九八年七月二十一日)   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一定要管住管好自己的配偶子女,带头树立好的家风。这个问题,我已讲过多次,今天再讲一次,以期引起大家进一步重视。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千千万万家庭家风很好,就...[详细] 时间:2008-08-28 21:29 查看:1018次 标签:

  • (一九九八年七月二十一日)   党中央、国务院决定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一次大规模的反走私联合行动和专项斗争,这是为保障经济健康发展,维护社会稳定和国家安全利益,加强党的建设、政权建设和军队建设而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全...[详细] 时间:2008-08-28 21:28 查看:8058次 标签:

  • (一九九八年七月十七日)   六月六日,我参观了公安部举办的禁毒展览,看到了毒品对青年人的毒害和给多少个家庭以及社会带来的危害,了解了全国各地为禁毒进行的大量工作和取得的成绩。  我回想起抗日战争时期,...[详细] 时间:2008-08-28 21:26 查看:3591次 标签:

  • (一九九八年七月十三日)   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一次反走私联合行动和专项斗争,是党中央、国务院为保障经济健康发展、维护社会稳定和国家安全而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我希望通过这次打击走私工作会议,全党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详细] 时间:2008-08-28 21:24 查看:1049次 标签:

  • (一九九八年七月九日)   加强各民族团结,保持社会政治稳定,不仅关系新疆经济社会的顺利发展,也关系整个西北地区的稳定和发展,关系全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大局。必须高举民族团结和祖国统一的旗帜,坚定不移地做好维...[详细] 时间:2008-08-28 21:23 查看:2535次 标签:

  • (一九九八年六月二十七日)   刚才,我与你就中美关系和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广泛深入地交换了意见,达成了重要共识。现在,我想与你专门谈谈台湾问题。  如你所知,在我们的历次会谈会晤中,台湾问题一直是讨论的...[详细] 时间:2008-08-28 16:32 查看:2270次 标签:

  • (一九九八年六月二日)   领导干部的思想、作风端正不端正,关系十分重大,直接关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能不能真正贯彻落实,关系党和人民的事业能不能不断取得新的胜利。因此,思想、作风问题是一个重要的政治问题。...[详细] 时间:2008-08-28 16:31 查看:804次 标签:

  • (一九九八年五月四日)   一百年前,在列强入侵、民族危亡的历史关头,中国发生了戊戌变法。一批爱国志士喊出了兴学图强的口号。北京大学在这种历史背景下应运而生。大家知道,在我们的民族尚未掌握自己命运的情况下,单靠兴...[详细] 时间:2008-08-28 16:27 查看:1341次 标签:

  • (一九九八年四月二十一日)   乡镇企业是我国亿万农民的一个伟大创造,也是党领导改革开放所取得的一项巨大成就。改革开放二十年来,我国乡镇企业异军突起,迅猛发展,已经成为农村经济的主体力量和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详细] 时间:2008-08-28 16:24 查看:770次 标签:

  • (一九九八年二月二十六日)   党的十五届二中全会通过的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是落实党的十五大作出的战略部署的一项重大举措。中央下了很大决心,在通盘考虑和充分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提出了这个改革方案。我认为,这是一个既...[详细] 时间:2008-08-28 16:06 查看:1761次 标签:

  • (一九九八年二月二十六日)   去年七月以来,东南亚一些国家和韩国相继发生金融危机,日本也出现金融动荡,而且来势迅猛,波及面广,后果严重。面对这场危机,中央冷静分析形势,有针对性地采取了一些重要措施。我国经济社会...[详细] 时间:2008-08-28 16:04 查看:1063次 标签:

  • (一九九八年一月二十四日)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是我们的思想路线。无论是中国共产党还是各民主党派的同志,大家都要同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实际保持密切联系,不断使自己的思想认识符合发展着的客观实际,坚持一切从实...[详细] 时间:2008-08-28 16:02 查看:1564次 标签:

  • (一九九七年十二月二十四日)   利用外资是对外开放的重要内容。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近些年来,由于我们积极吸收外来资金,努力学习和借鉴国外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促进了国民经济持续发展,增强了我国的综合国力和国际竞争力...[详细] 时间:2008-08-28 15:59 查看:1568次 标签:

  • (一九九七年十二月七日)   实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是全党全国人民十分关心的一件大事。我经常想一个问题,就是在和平时期,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的眼光应该放得更远一些,要站在战略高度,把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筹划好。...[详细] 时间:2008-08-28 15:57 查看:1811次 标签:

  • (一九九七年十一月二十五日)   人类即将进入二十一世纪。总结过去,面向未来,我们需要确立顺应时代潮流的合作观念和合作方式。  亚太经济合作组织,是本地区最有影响的经济论坛,也是世界上最具活力的经济合作...[详细] 时间:2008-08-28 15:55 查看:701次 标签:

  • (一九九七年十一月十九日)   金融在现代经济中具有极其重要的地位和作用。邓小平同志曾精辟地指出:“金融很重要,是现代经济的核心。金融搞好了,一着棋活,全盘皆活。”〔1〕改革开放以来,随着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不断...[详细] 时间:2008-08-28 15:49 查看:735次 标签:

  • (一九九七年十一月八日)   今天,举世瞩目的三峡水利枢纽工程胜利实现了大江截流,这是我国现代化建设的一件大事,也是人类改造和利用自然史上的一个壮举。这必将给正在满怀信心地进行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全国各族人民以...[详细] 时间:2008-08-28 15:48 查看:726次 标签:

  • 总统先生,克林顿夫人,女士们,先生们:  我感谢克林顿总统的邀请,怀着愉快的心情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我要借此机会,向伟大的美国人民转达十二亿中国人民的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  十八年前,邓小平先生在这里郑重宣告:中美...[详细] 时间:2008-08-28 15:39 查看:848次 标签:

  • (一九九八年七月二十一日)   中国现在搞的是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你三十多年前来过中国。后来,中国发生了“文化大革命”,一搞就是十年。我们党已经对“文化大革命”作出了评价。一九七八年,我们党召开了具有重大历史意义...[详细] 时间:2008-08-26 10:58 查看:1183次 标签:

江泽民文选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