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热点面对面2011

  •   社会向前发展,总会伴生新的问题。以“问题”思维去“发现社会”,是十分必要的。但社会要前进,仅靠“问题”思维是远远不够的,还必须运用“为什么”思维,导引社会“怎么看”问题,分析和回答“为什么”。然而,处在社会深刻变革的时期,“为什么”思维仍然不能为出现...[详细] 时间:2011-08-15 11:35 查看:289次 标签:

  •   从2003年开始,中宣部理论局每年都编写一本名为《理论热点面对面》的通俗理论读物。9年以来,一年一个台阶,一年一个变化。2011年版的理论热点面对面《从怎么看到怎么办》,在2010年的《七个“怎么看”》侧重于回答“怎么看”的基础上,更加着重回答“怎么...[详细] 时间:2011-08-15 11:33 查看:348次 标签:

  •   ...[详细] 时间:2011-08-15 11:23 查看:1252次 标签:

  • 全书的主题是什么?   该书紧密联系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紧密联系干部群众的思想实际,既分析“怎么看”又回答“怎么办”,深入解读党和政府的政策措施,深入分析对群众的相关利益安排,对八个方面问题作...[详细] 时间:2011-08-12 17:35 查看:486次 标签:

  •   ...[详细] 时间:2011-08-11 11:29 查看:527次 标签:

  •   ...[详细] 时间:2011-08-11 11:27 查看:435次 标签:

  •   ...[详细] 时间:2011-08-11 11:21 查看:409次 标签:

  •   9日,《从怎么看到怎么办——理论热点面对面·2011》百姓宣讲报告会在丰台区举行。报告会上,八位宣讲员分别讲述了发生在身边,大家都关注的物价、住房、教育、反腐、分配、就业、看病等热点问题。     据悉,自2...[详细] 时间:2011-08-11 11:19 查看:513次 标签:

  •   置身深刻变革的时代,广大干部群众对变动中的重大现实问题、利益问题高度关切。住房、就业、医疗、教育、城乡区域差距等等实践中的难题,如石击湖心,在人们心中泛起涟漪。     怎么保持物价稳定?怎么解决分配不公?怎...[详细] 时间:2011-08-11 11:17 查看:530次 标签:

  •   最近一段时间,社会热点不断涌现:猪肉价格高居不下,个人所得税起征点上调,暑期“禁补令”难禁形形色色补课班,保障房审核不严成为富人的福利,开封市长涉嫌贪腐落马……这方方面面的事情,构成了当下中国社会的真实图景,也是公众深入探讨的重大内容。我们该怎么理解...[详细] 时间:2011-08-11 11:15 查看:423次 标签:

  •   中央宣传部理论局组织编写的通俗理论读物《从怎么看到怎么办——理论热点面对面·2011》,已经在全国各地发行。作为中宣部2003年开始组织编写的第九本通俗理论读物,该书一经推出就和前几本一样,迅速引起了众多读者的热切关注。  ...[详细] 时间:2011-08-11 11:14 查看:352次 标签:

  •   物价涨、房价高、看病贵、就业难、分配不公、发展不平衡……当下中国正面临着一系列“成长的烦恼”。这些“烦恼”牵动着社会的神经、困惑着人们的思想,更考验着我们的智慧。到底应该怎样看待问题,又如何破解问题?中宣部理论局组织编写的《从怎么看到怎么办——理论热...[详细] 时间:2011-08-11 11:12 查看:378次 标签:

  •   “这下知道村里发展不平衡该怎么办了,先得功能定位准确,然后协调发展。”花乡白盆窑村副书记孙喜田听完一个多小时的理论宣讲后说。昨天举行的《从怎么看到怎么办》北京市百姓宣讲报告会上,8名普通市民登台细说物价、房价、就业、反腐等8大热点难点问题,让台下的居...[详细] 时间:2011-08-11 11:09 查看:333次 标签:

  •   今天上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改革发展司住房改革处处长王胜军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就保障房建设等热点问题与网民在线交流。     网友余乐表示,有人说保障房建设是一窝风,是大跃进,如何看待这一言论?对此,王胜军表示...[详细] 时间:2011-08-11 11:07 查看:287次 标签:

  •   今天上午,中央党校研究室教授辛鸣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就反腐倡廉等社会热点问题与网民在线交流。     网友“自嘲有理”说,反腐败一直在出重拳,为什么效果不好?如何看待反腐的效果?对此,辛鸣表示,腐败是一个客观...[详细] 时间:2011-08-11 11:06 查看:304次 标签:

  •   今天上午,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许光建教授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就三公消费等热点问题与网民在线交流。     如何看待最近中央机关公布三公消费这一举动?三公消费花费大这一顽症,如何才能得到诊治?许光建表...[详细] 时间:2011-08-11 11:04 查看:281次 标签:

  •   今天上午,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社会发展研究所所长杨宜勇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就相关社会热点问题与网民在线交流。     网友“海纳百川中国沙河”问道,为什么我们要每年出一本这样的书,初衷是什么?这本书的出版有哪...[详细] 时间:2011-08-11 11:02 查看:450次 标签:

  •   今天上午,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杨银付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就三公消费等热点问题与网民在线交流。     “现在城市里幼儿园入园难问题为什么这么严重?”针对网友“风儿飞”的这个提问,杨银付表示,城市幼儿园...[详细] 时间:2011-08-11 11:00 查看:341次 标签:

  •   今天上午,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杨银付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就三公消费等热点问题与网民在线交流。     网友“孟梁”说,现在全国各地经济发展不平衡,教育发展也是不平衡的,地区教育差距比较明显,这种现象出...[详细] 时间:2011-08-11 10:56 查看:486次 标签:

  •     《从怎么看到怎么办——理论热点面对面·2011》已由学习出版社、人民出版社联合出版。认真学习这本书,可以深切地体会到,这是一部反映我们党心系大众、关注民生的力作,读来很受教育、很受启发、很开思路。 &...[详细] 时间:2011-08-11 10:49 查看:366次 标签:

理论热点面对面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