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花钱买荣誉”何时了?

【案例】“花钱买荣誉”何时了?

【网络舆情案例】

【事件介绍】

媒体揭评比乱象 企业大倒苦水:“荣誉岂是靠花钱买来的”

岁末年初,北京一些酒店、展厅等场所,各类评选评奖令人目不暇接:

1月7日,由某网站举办的“2013中国汽车年度盛典”评选出24个奖项;

1月7日—8日,某杂志社联合其他机构进行了“行业50强或细分行业单项奖”等多项评选;

1月9日,2013(第七届)中国创业投资价值榜评选出多个奖项……

类似的评选评奖每天都有。“评比太多,我们人力、财力耗不起,得了奖也高兴不起来。”浙江某知名企业北京办事处代表杨女士道出了部分获奖代表的复杂心情。

1月9日,记者在苏南某企业采访,短短一小时,就见这家企业的宣传部长王女士接到好几个邀请企业参与某评比的电话。说起评比,王女士指着办公桌上一沓传真件对记者大倒苦水。

一个月收到20多份邀请

记者看到,这些传真件大多打着“国家”“北京”“江苏省”某某机构的招牌,内容都涉及评比,项目有“全国知名品牌”“全国行业百强”等,甚至还有“世界知名品牌”。

“光是2013年12月份,我们就接到了各类评比、颁奖、入刊入编的邀请函20多份。”王女士苦笑道。

“这些评比多数需要企业缴纳数千元到几万元的费用,有少数机构在被拒绝后,竟然以各种手段要挟企业。”王女士告诉记者,“这里面也有不要钱的,不要钱的评比其实是想拿我们当招牌去忽悠其他企业。”

不过有些评比“来头大”,挂着政府部门的名头,还有退休官员当顾问,“这样的评比我们都是会参加的”,王女士补充道。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杨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