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大坪乡:驻村干部转作风

贵州大坪乡:驻村干部转作风

“干部的工作作风变了,主动为民服务的意识提高了,老百姓更加满意了。”大坪乡柴山村杨绍前谈起了现在对干部的看法。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大坪乡驻村干部把群众当亲人,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帮助群众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纵深推进‘走基层’活动,取得扎实的成效,赢得了民心。

重学习:驻村干部带头转作风

“通过这次群众路线理论性的学习,我更加坚定了为民服务的意识,以后,我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一定引导群众大力发展养殖业、现代农业,让他们走上致富的道路。”该乡川硐村驻村干部龙琳如是说。

为防止“走读风”,该区建立驻村考勤制度,要求驻村干部每月确保20天吃住在村,并列入年终考核。龙琳严格遵守规章制度,带着洗漱用品“住”村,把“坐”堂接访变为上门走访,到偏僻的村子、意见较大的家庭、矛盾较为突出的地方开展工作,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并对着群众提的要求检查自我作风问题,加强整改,接受群众监督。

为尽快提高服务基础水平,他把学习作为每天的必修课,以集中学和个人自学的方式,深入学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知识100问》和《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截止目前,共组织村支“两委”集中学习8次,乡组织村民组长集中学习6次,组织党员群众学习300余人次。

讲奉献:一线服务群众暖民心

大坪乡龙门村距乡政府所在地6公里,地理位置偏僻、交通落后,信息闭塞,大部分群众生活水平较低,增收致富成为他们最迫切的愿望。

区运管所杨政喜是龙门村驻村干部,他在开展“干群连心·同步小康”工作中,踏实驻村真意帮扶,把百姓事当自家事,通过走访贫困户,召开群众座谈会等形式,与群众面对面交流,了解困难群众所需所盼,根据群众需求建立困难台账,做到“每户有人帮、问题有人解、诉求有人应”,为群众解决了一大批难题,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温暖了群众的心窝。

今年开展驻村以来,他一为10户困难群众每户解决春耕生产经费300元;为村里解决办公经费10500元;积极到区发改局争取协调到龙元约12万元的沟渠维修项目;接待群众来访40人次,协调解决矛盾纠纷10起;帮助村民寻找致富出路,并提供相应的政策支持。

见行动:干部总往群众家里跑

“群众以前办事或者有困难总是往干部家里跑,现在群众有困难都是干部往群众家里跑。”白果村中坝组村民柳运金深有感触的说。

为做好驻村帮扶工作,白果村驻村工作组怀着真感情,沉下去,与群众“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来办,深入其中,融为一体,成为一员。白果驻村工作组为中坝组村民柳运章、柳运金因房屋被火烧申请到临时困难补助金2000元,帮助他解决实际问题。现正是农忙时节,白果村党支部书记柳碧槐经常到柳运章询问耕种情况,并帮助做好春耕工作。

“为了把教育实践活动落到实处,做出实效,我们村的每个党员负责联系两个贫困户,帮助他们脱贫致富;村支部书记联系最贫困的三户,对他们进行重点帮扶。”白果村驻村组长杨应昌说。

该驻村工作组结合“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每周定期深入联系村进行技术指导、劳力帮扶、物资供应等服务,深受广大群众好评。据悉,目前共召开临时党小组开展活动12次,接访群众200余次。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