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方彬:遵义会议的历史意义及其对当代的启示(10)

摘要:1935年1月15日至17日,遵义会议召开。作为党的历史上至关重要的一次会议,遵义会议是中国共产党从幼年走上成熟的标志性事件,是中国革命在毛泽东为代表的正确路线指引下走上胜利发展道路的关节点。时值遵义会议80周年之际,回顾其伟大意义,同时寻找其规律,对指导当下的改革和法治建设有重要启示意义。为帮助广大网友深入学习领会遵义会议的历史和意义, 宣讲家网站特别邀请到国防大学教授公方彬, 与大家共同分享他的学习体会。

实际上讲全世界没有一种制度能保证做到一开始就能选出最优秀的领导人,但是我们选出来的这个就是机率和概率。近期我接受媒体采访包括演讲我一再强调这一点,他作为新设计师上任两年就改变了中国的生态,使我们过去忧虑变成了希望,所以我说习近平是中国大国道路的新设计师,选择了正确的,我们选出了领导人,过去证明是很重要,今天仍然重要,有了这种设计他改变了生态,我们带着希望去做的时候就正能量逐渐集聚起来。我们发展很快成就很大,但也可能因此伴随了很多的矛盾和问题,中国今天是矛盾爆发期,没有强有力的领导人是不行的

那既然选出来了,怎么办?我们看一下,遵义会议选出毛泽东,后来我们党那是责任者,担当者,都主动的有意识的团结在毛泽东周围,给他提供支持,这就提出什么问题,选出领导人重要,给领导人提供支持也检验一个政党一个集团一个社会的正能量问题。我们都承认现在中国可能你找不到,也不是可能,至少你现在也没有证明还有比习近平更适合担当国家和军队最高领导人的,他用他的实践来赢得了大家高度褒扬和敬佩,那这种情况下提出什么来呢,我觉得有两个问题提出来,一个是从政治伦理的高度,我们党内的成员要紧紧的团结在习近平周围,中国的矛盾问题很多,大国道路并不平坦的,我们遇到很多的挑战,你即是取得再大的成绩,如果大家不团结在一起,不按照政治伦理规则去支持去追随,那就分解能量,可能最后出问题。

责任编辑:姜波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