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军事家之彭雪枫

优秀军事家之彭雪枫

摘要:彭雪枫,中国工农红军和新四军杰出指挥员、军事家,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1941年任新四军第四师师长兼政委,是抗日战争中新四军牺牲的最高将领。

编者按:抗日战争期间涌现出许多英雄模范人物,他们不畏强敌,英勇作战,为中国人民的抗战事业献出了宝贵的生命,表现了同敌人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宣讲家网特选取24位抗日英雄,推出《抗日殉国民族魂(组诗)》,赞颂他们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请您关注!

20079201003433844

开国军事家之彭雪枫

长征路途万重山,

披坚持锐勇向前。

豫皖苏区红旗舞,

两淮大地捷报传。

游击战术猎倭寇。

拂晓骑兵擒伪顽。

民族脊梁垂青史,

将星陨落日月暗。

彭雪枫(190799日 - 1944911),河南省南阳镇平县人,中国工农红军和新四军杰出指挥员、军事家,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1941年任新四军第四师师长兼政委,是抗日战争中新四军牺牲的最高将领。他投身革命20年,出生入死,南征北战,智勇双全,战功卓著,有多部影视作品反映了彭雪枫将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

责任编辑:李丹华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