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共建共享发展”的先进价值观指导行动

用“共建共享发展”的先进价值观指导行动

摘要:“共建共享发展”,就是用全体人民的勤劳和智慧,耕耘、播种、浇灌、孕育更大的发展成果,形成各尽所能、各得其所、全面发展、和谐相处的美好局面。

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做出庄严承诺:“坚持共享发展,必须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作出更有效的制度安排,使全体人民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共建共享发展”,是融合道德伦理和国家治理思想的一种先进价值观,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具有重大的指导和引领作用。

“共享”,源于中华传统政治文化精髓,更是我们党的伟大创造。追溯历史,从古代儒家的“不患寡而患不均”、“均无贫”、“均平、”“大同”之说,到历代王朝时有“均田”之令,再到孙中山的“民有、民治、民享”之论,都含有“共享”的美好愿望。但因历史和时代的局限,这种愿望没有变成现实。只有中国共产党举起的“共享”旗帜最鲜亮,所走的“共享”道路最宽阔、最正确。

F200710181403261016611467

我们党从诞生之日起,就把追求和实现公平正义作为己任。党赢得广大人民群众支持并夺取中国革命的伟大胜利,也因为其代表了人民的根本利益,让劳苦大众翻身解放、过上了“好日子”。新中国成立之初,党发出铮铮誓言:“我们建设社会主义的目的,就是要大家有事做,有饭吃,大家共同富裕。”毛泽东同志指出:“要巩固工农联盟,我们就得领导农民走社会主义道路,使农民群众共同富裕起来,穷的要富裕,所有农民都要富裕。”改革开放后,也是为了共同富裕,这都是体现了社会主义的本质。“共享”共富,是共产党的性质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党的执政基础所决定的,是社会主义道路的本质要求所规定的。

责任编辑:于川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