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度国庆勿忘爱国初心

欢度国庆勿忘爱国初心

摘要: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在生活节奏日益加快的今天,过度的物质追求造成了人们精神补给的欠缺。正如国庆节的到来,人们关心的更多的可能是如何安排小长假的行程,反而忽略了节日本身的价值和意义。当然,难得小长假我们借机放松自己无可厚非,但切莫懈怠了一颗爱国心,从心做起,从我做起弘扬爱国精神是每个中华儿女都应尽的义务。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在生活节奏日益加快的今天,过度的物质追求造成了人们精神补给的欠缺。正如国庆节的到来,人们关心的更多的可能是如何安排小长假的行程,反而忽略了节日本身的价值和意义。当然,难得小长假我们借机放松自己无可厚非,但切莫懈怠了一颗爱国心,从心做起,从我做起弘扬爱国精神是每个中华儿女都应尽的义务。

以党史学习为本,涵养拳拳爱国心。每年国庆节,选择外出的人都在抱怨商场的人山人海、道路的拥堵不堪、以及外出旅行的一票难求。既然如此何不选择在家了解一段历史、观看一些战争年代的影视片、亦或是与街坊排演一首红歌来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让自己的爱国心在史实的学习中得到进一步巩固?更何况“读史使人明智”,对于历史的学习不仅能让我们更好地了解中华民族上下五千年文明,牢记革命优秀传统,而且能让我们在重温中华民族锲而不舍意志、革命先辈舍身忘我的过程中坚定爱国信念,变得更加自尊、自信、自强。

以言行举止为准,传承深深爱国情。爱国不止说说而已,真正的爱国需要我们在传承历史的同时,用我们自身的行动报效、回馈祖国。不需要惊天动地,但你要做到常怀感恩之心,恪守己任,做好本职,由点滴做起,报效祖国,为国家发展贡献一己之力;不需要舍生忘死,但你要时刻以维护国家的利益为己任,当国家领土遭遇侵犯,当国家荣誉遭遇诋毁的时候,敢于挺身而出,以不卑不亢的姿态,以有礼有节的气度捍卫民族尊严;当然践行爱国精神也不一定非要在特定的日子,你可以以服务他人为日常,让自己活的快乐精彩的同时,传递文明和谐社会建设正能量。

什么是爱国心?是“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无畏,是“为什么我的眼中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的深情,亦是“为国家崛起而读书”的抱负。爱国不抽象,爱国心也并没有多么难懂。它可以是为了国家独立而勇于牺牲自己的一种精神;可以是为了人民幸福而勇于奉献的一种力量;也可以是为了民族荣誉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的一种坚定信念。学习革命党史,传承爱国之志,以正确的方式迎接国庆节的到来,把爱国心变成生活的常态,愿我们能做的更好!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