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大爷要美容

老大爷要美容

摘要:老大爷叹了口气,说老伴前脚刚走没几天,他就生病了。每天老伴都要和他微信视频聊一会儿,说说旅途见闻。他不想让老伴看出来他病了,那样老伴就不能安心旅游了。老伴一辈子为了家,为了孩子,哪儿都没去过,太不容易了。现在好不容易出去旅游一次,他不想让老伴担心。

小杨开了家美容店,他是男美容师,女顾客不敢用他,男顾客也不愿用他,因为生意不大好,就增加了上门美容的服务。

这天一大早,有人打电话预约上门美容。小杨一听是位老大爷,就觉得奇怪,老大爷美什么容?于是推說太忙推掉了。中午,老大爷又打电话来预约,还很急切,要求下午一定要去给他美容。

小杨没办法只好答应了。他觉得好笑,听老大爷说话那副有气无力的样子,还要美容,有钱人真是任性!

按照预约的时间,小杨来到了客户家,房子又小又旧,看着并不像有钱人。

难道是骗子?小杨又一想,自己一个大小伙子有什么可怕的,就敲了门。

进了屋,只有一位病恹恹的六十多岁的老大爷,正在气喘吁吁地收拾房间。

然后,老大爷一个劲儿地催促小杨快点开始。

美容师给顾客美容,需要先“开背”,对背部进行推拿按摩,疏通经络。老大爷说不用了,直接美容就行。小杨取出卸妆油、洗面奶、爽肤水、按摩膏、面膜、面霜等,赶紧给老大爷做了美容。做完后,他说:“大爷,您老照镜子看看,效果真不错啊,立马年轻十几岁。”

老大爷照镜子一看,不高兴了:“你这做的啥呀?不中不中,我不要年轻,你把我美得就和平常一样就行。”

老大爷反复说了半天,小杨终于明白了,老大爷是因为生病了脸色不好,想通过美容让人看不出生病的样子。

小杨只好重新做,一边做一边闲聊:“大爷,您是不是急着去相亲啊?”

老大爷说:“没有的事,我有老伴。她去旅行了。”

小杨问:“您这么着急美容,是不是老伴要回来了?”

老大爷叹了口气,说老伴前脚刚走没几天,他就生病了。每天老伴都要和他微信视频聊一会儿,说说旅途见闻。他不想让老伴看出来他病了,那样老伴就不能安心旅游了。老伴一辈子为了家,为了孩子,哪儿都没去过,太不容易了。现在好不容易出去旅游一次,他不想让老伴担心。

小杨说:“您为什么不和老伴一起去旅游呢?”

老大爷呵呵一笑,指指里屋说:“家父九十多了,一刻也离不开我!”

小杨很感动,老大爷不让老伴担心,也是一种爱啊!

晚上,小杨和老妈视频聊天的时候,看着乐乐呵呵、精神头十足的老妈,他心里忽然多了一些疑虑:老妈这样子是真实的吗?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李天翼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